新闻

校友快讯 | 李南京校友:以戈赛精神经营企业,期待金发医疗和戈赛团队一起进步

2021年04月16日

4月13日,距离第十六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下称“戈十六”)开赛还有半个月,广东金发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医疗健康产品部(下称“金发医疗”)冠名赞助香港中文大学(下称“港中大”)EMBA中文班戈十六捐赠仪式在香港中文大学EMBA中文班校友会办公点(港中大商学院深圳办公室)顺利举行。金发医疗作为本次港中文EMBA中文班戈十六“金紫荆赞助商”,赞助EMBA中文班戈十六项目30万元人民币,鼎力支持勇士们乘风破浪!

作为两届老戈友,金发科技总经理、香港中文大学EMBA中文班2015级校友李南京能够深深体会戈壁赛的精神,他认为,戈壁赛就像是做企业一样,强调的是团队精神,企业的成功就是团队的成功;第二个就是坚持,戈赛上队员克服困难坚持完赛的精神,和金发科技28年来在新材料新技术上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的精神不谋而合,一路走来靠的就是坚持。

(金发科技总经理、香港中文大学EMBA中文班2015级校友李南京)

李南京表示,有幸能够在戈壁赛这样特殊的环境下展示金发医疗的品牌,希望金发医疗能以戈壁赛的精神来经营、管理这个年轻的新团队,未来能够像港中大EMBA中文班的戈赛团队一样,一年一个台阶。同时,李南京总经理也预祝戈十六的队员们能够在戈赛中取得好成绩。

(港中大EMBA中文班校友会会长王栋发言)

港中大EMBA中文班校友会会长王栋首先对金发医疗的慷慨赞助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在疫情期间,金发科技在口罩生产供应链、科技、环保等众多方面表现了企业非凡的实力,希望通过港中大EMBA戈十六项目宣传,让更多的校友以及其他院校的EMBA的校友了解到金发科技的理念、技术、以及团队的力量,让金发医疗的品牌传播更有意义。

(刘民教授及赫巍博士)

港中大EMBA中文班联席主任刘民对金发医疗作为校友企业回馈母校、支持校友组织表示感谢,期待戈十六的队员在这优秀企业的支持下,顺利完赛取得佳绩。

EMBA中文班项目副主任赫巍表示,希望从戈十六开始,港中大和金发科技能够建立更多的合作机会,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像李南京这样的优秀校友回馈母校,支持校友组织的发展。

(金发医疗总经理丁敏向校友会会长王栋递交捐赠支票)

在仪式上,金发医疗总经理丁敏还介绍金发医疗的缘起,在全国及全球的抗疫环境下,金发科技的领导层怀揣家国情怀,希望帮助中国及全球尽快脱离疫情困境,毅然投入6亿元进行医疗产品的研发,也是在踏进医疗健康的道路上,发现金发科技的前28年积累,很契合医疗发展的路径。

国外医疗企业发展的方式是依托于强大的研发实力,壮大到一定程度再去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而金发医疗紧紧依托于金发科技的研发和实力,从一开始就以民族企业的素养来要求和发展自身。丁敏表示,金发医疗作为一个年轻的“第二代创业“团队,它所生长的土壤是非常具备可以持续发展力。

据了解,目前金发医疗已实现年产 120 亿只口罩、 400 亿只丁腈手套等医疗健康产品的产能布局。未来,金发医疗将利用自身在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领域的优势,致力于探索和研发生物可降解口罩、手套及其他医疗健康个人防护类产品。

丁敏表示,希望港中大EMBA校友能够支持金发医疗未来的不断发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帮助下成为中国乃至于世界的知名医疗企业品牌。

(合影)

“理想、行动、坚持、超越“是戈壁赛的精神,如李南京所言,期待金发医疗和港中大EMBA中文班的戈赛团队一样,一年一个台阶,一年比一年进步。

期待金发医疗和港中大EMBA戈十六团队在各自的领域勇创佳绩,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