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校友快訊 | 李南京校友:以戈賽精神經營企業,期待金發醫療和戈賽團隊一起進步

2021年04月16日

4月13日,距離第十六屆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下稱“戈十六”)開賽還有半個月,廣東金發科技有限公司旗下醫療健康產品部(下稱“金發醫療”)冠名讚助香港中文大學(下稱“港中大”)EMBA中文班戈十六捐贈儀式在香港中文大學EMBA中文班校友會辦公點(港中大商學院深圳辦公室)順利舉行。金發醫療作為本次港中文EMBA中文班戈十六“金紫荊讚助商”,讚助EMBA中文班戈十六項目30萬元人民幣,鼎力支持勇士們乘風破浪!

作為兩屆老戈友,金發科技總經理、香港中文大學EMBA中文班2015級校友李南京能夠深深體會戈壁賽的精神,他認為,戈壁賽就像是做企業一樣,強調的是團隊精神,企業的成功就是團隊的成功;第二個就是堅持,戈賽上隊員克服困難堅持完賽的精神,和金發科技28年來在新材料新技術上攻克一個又一個難關的精神不謀而合,一路走來靠的就是堅持。

(金發科技總經理、香港中文大學EMBA中文班2015級校友李南京)

 

李南京表示,有幸能夠在戈壁賽這樣特殊的環境下展示金發醫療的品牌,希望金發醫療能以戈壁賽的精神來經營、管理這個年輕的新團隊,未來能夠像港中大EMBA中文班的戈賽團隊一樣,一年一個台階。同時,李南京總經理也預祝戈十六的隊員們能夠在戈賽中取得好成績。

(港中大EMBA中文班校友會會長王棟發言)

港中大EMBA中文班校友會會長王棟首先對金發醫療的慷慨讚助表示誠摯的感謝。他表示在疫情期間,金發科技在口罩生產供應鏈、科技、環保等眾多方面表現了企業非凡的實力,希望通過港中大EMBA戈十六項目宣傳,讓更多的校友以及其他院校的EMBA的校友了解到金發科技的理念、技術、以及團隊的力量,讓金發醫療的品牌傳播更有意義。

(劉民教授及赫巍博士)

港中大EMBA中文班聯席主任劉民對金發醫療作為校友企業回饋母校、支持校友組織表示感謝,期待戈十六的隊員在這優秀企業的支持下,順利完賽取得佳績。

EMBA中文班項目副主任赫巍表示,希望從戈十六開始,港中大和金發科技能夠建立更多的合作機會,也希望能夠有更多的像李南京這樣的優秀校友回饋母校,支持校友組織的發展。

(金發醫療總經理丁敏向校友會會長王棟遞交捐贈支票)

 

在儀式上,金發醫療總經理丁敏還介紹金發醫療的緣起,在全國及全球的抗疫環境下,金發科技的領導層懷揣家國情懷,希望幫助中國及全球盡快脫離疫情困境,毅然投入6億元進行醫療產品的研發,也是在踏進醫療健康的道路上,發現金發科技的前28年積累,很契合醫療發展的路徑。

國外醫療企業發展的方式是依托於強大的研發實力,壯大到一定程度再去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而金發醫療緊緊依托於金發科技的研發和實力,從一開始就以民族企業的素養來要求和發展自身。丁敏表示,金發醫療作為一個年輕的“第二代創業“團隊,它所生長的土壤是非常具備可以持續發展力。

據了解,目前金發醫療已實現年產 120 億只口罩、 400 億只丁腈手套等醫療健康產品的產能布局。未來,金發醫療將利用自身在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領域的優勢,致力於探索和研發生物可降解口罩、手套及其他醫療健康個人防護類產品。

丁敏表示,希望港中大EMBA校友能夠支持金發醫療未來的不斷發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幫助下成為中國乃至於世界的知名醫療企業品牌。

(合影)

“理想、行動、堅持、超越“是戈壁賽的精神,如李南京所言,期待金發醫療和港中大EMBA中文班的戈賽團隊一樣,一年一個台階,一年比一年進步。期待金發醫療和港中大EMBA戈十六團隊在各自的領域勇創佳績,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