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

课程安排及费用

课程安排

香港中文大学EMBA(中文)课程秋季开学,香港校园本部上课。学制两年,共45学分,包含赴海外与当地企业及知名大学交流。课程全程采用综合教学方法,全中文授课。每月连续四天集中学习*,一般为周四至周日,以使身为企业高管的学员在繁忙工作中亦能专注于课程学习。

*开学周及海外模块可能历时五至七天

课程费用

2024年度课程费用为港币98万元,其中包括所有教学费丶教学材料、上课期间餐饮,以及住宿费用。学员需自理签证费用及其它与课程有关的交通费用。

所有费用均不设退款或转让。

报名资格

申请者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 具有认可的学士学位或等同于认可学位的专业资格
  • 具有至少七年的工作经验,其中包括至少五年管理经验
  • 现担当高级管理层职务

我们建议有兴趣报读的申请者及早报名,合资格的优秀申请者将以先到先得的形式录取。

校友推荐计划

「校友推荐计划」旨在为受到港中大EMBA(中文)项目校友/在校生或商学院教员(非项目面试官)推荐且获得EMBA(中文)项目录取的学生予以奖学金鼓励。 「校友推荐计划」将于2022-23学年实施,通过该计划入读EMBA(中文)项目的优秀同学最高有资格获得学费5% 的奖学金。

通过「校友推荐计划」申请EMBA(中文)项目的同学,需符合与其他申请人同样的入学要求和遴选标准。项目也将审核EMBA(中文)校友/在校生或港中大商学院教员的推荐信。校友如有兴趣推荐有潜质的优秀领袖加入EMBA(中文)的一分子,请让学员们提早报名,并于报名时填上所推荐的校友名字和毕业年份,以便招生老师查核。

申请流程

  1. 线上申请
  2. 您可在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 EMBA/MBA/Master’s Application Portal上建立您的帐户,并在选择报读「EMBA(中文)」和按此网上平台报名指引完成申请步骤。
    学士或以上学位证书扫瞄本
    电子版公司宣传册(如有)

  3. 通过材料初审的申请人将获面试以进一步了解申请人的工作经验及事业成就。
  4. 面试地点设于香港中文大学校园**。
  5. 面试结果一般会在面试后约一星期以电邮通知申请人,届时需补交相关入学所需文件。
  6. 在通过研究院审核后,本课程会以电邮发出正式的录取通知。
  7. 申请者接受录取后须缴付第一期课程费用。
  8. 最后大学研究院会统一替非本地研究生申请学生签证。
  9. 秋季正式入学。

**面试形式需考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实时情况,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校友推荐计划

旨在为得到港中大EMBA(中文)项目校友/在校生或商学院教员(非项目面试官)推荐且获得EMBA(中文)项目录取的学生予以奖学金鼓励。于2022-23学年实施,通过该计划入读EMBA(中文)项目的优秀同学最高有资格获得学费5%的奖学金。

滚动录取制

鼓励有兴趣的申请者尽早提交网上申请,以先到先得形式择优录取。

2024级申请日期

第一轮申请: 2023年10月
第二轮申请: 2023年12月
第三轮申请: 2024年3月

常见问题

有关中文大学EMBA(中文)

  • Q1 什么是EMBA? 它与MBA有什么区别?

    EMBA 是“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的英文缩写,中文译为「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其教学范围与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相似,但 EMBA 专门针对高层管理人员的实际需求而制定课程。

    EMBA 特性主要体现在:

    • 学员的对象有差别。 EMBA招生的对象要求具更长的工作年资和更高的职位,他们有着更丰富的实际管理经验,而且为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是各行各业的管理精英。
    • 招生录取方式不同。 EMBA一般的录取标准以申请人的职业成就、能力评估和面试成绩为主。
    • 培养方式不同。 EMBA的培养方式更加灵活,在职学习,每月集中上课四天,教学方式以互动式案例教学为主,教学内容更加实用,强调课程内容的整合和战略导向。 EMBA授课特别注重提高学员的决策能力和战略管理水平,除帮助学员建立全面系统化的知识结构外,更会通过大量深入的商业案例分析、实战模拟、团队合作以及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来培训学员的综合管理能力。 EMBA着重培养具有国际经营战略、总揽全局决策力、适应国际竞争形势的企业家和高级职业管理人员。
  • Q2 中高级理人员都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在一般人眼里,多已是成功人士,为什么还需要修读EMBA?修读EMBA的意义何在?

    没错,申请报读 EMBA 项目的人士的确已具备丰富的管理经验,在商场他们已积累许多商战经验但是透过修读EMBA课程他们原本积累的商战经验将提高一个层次。也就是说,从「战术」水平提高到「战略」水平。 EMBA 教授的主要职责之一就是要把他们已有的知识加以系统化,理论化,从而更加广泛应用。而这种知识的梳理和归类,必须通过集中系统化的学习才能获得。 EMBA 的学员大多来自企业各界的成功人士,透过共同学习、交流和经验分享,他们将能互相提升管理能力和经验,并大大拓宽人际网络,使他们事业的持续发展就得到了强大的源泉。

  • Q3 为何选择香港中文大学EMBA(中文)?

    自1993年香港中文大学推出大中华区首个EMBA课程以来,我们商学院在培训高级管理人员方面就一直居于领先地位。我们EMBA项目视野广阔,立足大中华﹑放眼世界。并且,我们有强大的教师团队,全具备博士学位﹑海外留学及丰富经验,在管理咨询及教学方面经验尤其丰富。

    EMBA稳占2021年QS全球EMBA课程排名榜亚太区四强
    两岸三地精英共聚一堂学习
    精英校友网络全港最大、遍布全球
    亚洲首获AACSB认证
    亚洲历史最悠久的 EMBA 课程
    全球顶级华人教授师资(全普通话授课)

面试及入学流程

  • Q1 要具备什么条件才能报读EMBA(中文)呢?
    • 具有认可的学士学位或者等同于认可学位的专业资格
    • 具有至少七年工作经验,其中包括至少五年管理经验
    • 现担任高级管理层职务

    注:个别大专学历亦可申请,录取与否将视乎申请人之工作经验及事业成就,个别个案将经大学入学委员会审批,但每年的审批均设有限额。

  • Q2 EMBA(中文)的入学流程是什么?较早申请是否有助获得录取?

    录取程序

    • 申请者提交报名资料
    • 经过严格筛选获得面试机会
    • 录取委员会对申请者进行全面评估
    • 择优录取获得入学资格

    秋季开学。详情请关注我方招生动态。由于EMBA(中文)的名额有限,招满即止。建议申请人尽早递交申请,能让招生老师有充裕的时间审阅您的申请材料,以免沧海遗珠。

学制、学费及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