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

課程安排及費用

課程安排

香港中文大學EMBA(中文)課程秋季開學,香港校園本部上課。學制兩年,共45學分,包含赴海外與當地企業及知名大學交流。課程全程採用綜合教學方法,全中文授課。每月連續四天集中學習*,一般為週四至週日,以使身為企業高管的學員在繁忙工作中亦能專注於課程學習。

*開學週及海外模塊可能歷時五至七天

課程費用

2024年度课程费用为港币98万元,其中包括所有教学费丶教学材料、上课期间餐飲,以及住宿费用。學員需自理簽證費用及其它與課程有關的交通費用。

所有費用均不設退款或轉讓。

報名資格

申請者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 具有認可的學士學位或等同於認可學位的專業資格
  • 具有至少七年的工作經驗,其中包括至少五年管理經驗
  • 現擔當高級管理層職務

我們建議有興趣報讀的申請者及早報名,合資格的優秀申請者將以先到先得的形式錄取。

校友推薦計劃

「校友推薦計劃」旨在為受到港中大EMBA(中文)項目校友/在校生或商學院教員(非項目面試官)推薦且獲得EMBA(中文)項目錄取的學生予以獎學金鼓勵。 「校友推薦計劃」將於2022-23學年實施,通過該計劃入讀EMBA(中文)項目的優秀同學最高有資格獲得學費5% 的獎學金。

通過「校友推薦計劃」申請EMBA(中文)項目的同學,需符合與其他申請人同樣的入學要求和遴選標準。項目也將審核EMBA(中文)校友/在校生或港中大商學院教員的推薦信。校友如有興趣推薦有潛質的優秀領袖加入EMBA(中文)的一分子,請讓學員們提早報名,並於報名時填上所推薦的校友名字和畢業年份,以便招生老師查核。

申請流程

    1. 線上申請

您可在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 EMBA/MBA/Master’s Application Portal上建立您的帳戶,並在選擇報讀「EMBA(中文)」和按此網上平台報名指引完成申請步驟。
學士或以上學位證書掃瞄本
電子版公司宣傳冊(如有)

  1. 通過材料初審的申請人將獲面試以進一步了解申請人的工作經驗及事業成就。
  2. 面試地點設於香港中文大學校園**。
  3. 面試結果一般會在面試後約一星期以電郵通知申請人,屆時需補交相關入學所需文件。
  4. 在通過研究院審核後,本課程會以電郵發出正式的錄取通知。
  5. 申請者接受錄取後須繳付第一期課程費用。
  6. 最後大學研究院會統一替非本地研究生申請學生簽證。
  7. 秋季正式入学。

**面試形式需考慮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實時情況,具體安排另行通知。

校友推薦計劃

旨在為得到港中大EMBA(中文)項目校友/在校生或商學院教員(非項目面試官)推薦且獲得EMBA(中文)項目錄取的學生予以獎學金鼓勵。於2022-23學年實施,通過該計劃入讀EMBA(中文)項目的優秀同學最高有資格獲得學費5%的獎學金。

滾動錄取制

鼓勵有興趣的申請者儘早提交網上申請,以先到先得形式擇優錄取。

2024级申請日期

第一輪申請: 2023年10月
第二輪申請: 2023年12月
第三輪申請: 2024年3月

常見問題

有關中文大學EMBA(中文)

  • Q1 什麼是EMBA? 它與MBA有什麼區別?

    EMBA 是“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的英文縮寫,中文譯為「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其教學範圍與全日制工商管理碩士(MBA)課程相似,但 EMBA 專門針對高層管理人員的實際需求而制定課程。

    EMBA 特性主要體現在:

    • 學員的對象有差別。EMBA招生的對象要求具更長的工作年資和更高的職位,他們有着更豐富的實際管理經驗,而且為公司的高層管理人員,是各行各業的管理精英。
    • 招生錄取方式不同。EMBA一般的錄取標準以申請人的職業成就、能力評估和面試成績為主。
    • 培養方式不同。EMBA的培養方式更加靈活,在職學習,每月集中上課四天,教學方式以互動式案例教學為主,教學內容更加實用,強調課程內容的整合和戰略導向。EMBA授課特別注重提高學員的決策能力和戰略管理水平,除幫助學員建立全面系統化的知識結構外,更會通過大量深入的商業案例分析、實戰模擬、團隊合作以及實地考察等多種方式來培訓學員的綜合管理能力。 EMBA着重培養具有國際經營戰略、總攬全局決策力、適應國際競爭形勢的企業家和高級職業管理人員。
  • Q2 中高級理人員都有豐富的管理經驗,在一般人眼裡,多已是成功人士,為什麼還需要修讀EMBA?修讀EMBA的意義何在?

    沒錯,申請報讀 EMBA 項目的人士的確已具備豐富的管理經驗,在商場他們已積累許多商戰經驗但是透過修讀EMBA課程他們原本積累的商戰經驗將提高一個層次。也就是說,從「戰術」水平提高到「戰略」水平。EMBA 教授的主要職責之一就是要把他們已有的知識加以系統化,理論化,從而更加廣泛應用。而這種知識的梳理和歸類,必須通過集中系統化的學習才能獲得。EMBA 的學員大多來自企業各界的成功人士,透過共同學習、交流和經驗分享,他們將能互相提升管理能力和經驗,並大大拓寬人際網絡,使他們事業的持續發展就得到了強大的源泉。

  • Q3 為何選擇香港中文大學EMBA(中文)?

    自1993年香港中文大學推出大中華區首個EMBA課程以來,我們商學院在培訓高級管理人員方面就一直居於領先地位。我們EMBA項目視野廣闊,立足大中華﹑放眼世界。並且,我們有強大的教師團隊,全具備博士學位﹑海外留學及豐富經驗,在管理諮詢及教學方面經驗尤其豐富。

    EMBA穩佔2021年QS全球EMBA課程排名榜亞太區四強
    兩岸三地精英共聚一堂學習
    精英校友網絡全港最大、遍布全球
    亞洲首獲AACSB認證
    亞洲歷史最悠久的 EMBA 課程
    全球頂級華人教授師資(全普通話授課)

面試及入學流程

  • Q1 要具備甚麼條件才能報讀EMBA(中文)呢?
    • 具有認可的學士學位或者等同於認可學位的專業資格
    • 具有至少七年工作經驗,其中包括至少五年管理經驗
    • 現擔任高級管理層職務

    註:個別大專學歷亦可申請,錄取與否將視乎申請人之工作經驗及事業成就,個別個案將經大學入學委員會審批,但每年的審批均設有限額。

  • Q2 EMBA(中文)的入學流程是什麼?較早申請是否有助獲得錄取?

    錄取程序

    • 申請者提交報名資料
    • 經過嚴格篩選獲得面試機會
    • 錄取委員會對申請者進行全面評估
    • 擇優錄取獲得入學資格

    秋季開學。詳情請關注我方招生動態。由於EMBA(中文)的名額有限,招滿即止。建議申請人儘早遞交申請,能讓招生老師有充裕的時間審閱您的申請材料,以免滄海遺珠。

學制、學費及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