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校友感言

李南京

金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總經理,正高級經濟師
廣東

李南京

金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總經理,正高級經濟師
廣東

一個偶然機會參加香港中文大學EMBA的學習,但卻收到超出預期的回報。 “博文約禮”校訓讓我在這段學習過程中收益良多,也看到了自己的弱點和不足。學習期間,通過與各位同學、商業精英、專業導師進行交流,將學到理論融入工作實踐,並學會了將實踐歸納成理論的工具。香港中文大學歷史悠久,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大師云集,融匯了東西方文化思想,拓寬了我的創新思維和國際視野,極大增強我在企業經營管理能力。

魏榮宗

臺灣君國天下
董事長
臺灣

魏榮宗

臺灣君國天下
董事長
臺灣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EMBA課程兼具理論與實務結合,同時擁有全球卓越的學術聲譽,皆是吸引我選擇就讀的主要原因。
在未就讀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EMBA前,我就通過國家重要考試.並取得三張人人羡慕的政府高等考試執業證照。
因為白手起家又身兼多家公司負責人,我深知自己沒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專注在課業上,但是我仍然排除萬難參與學校課程包括實習及海外參訪課程等,尤其是參訪實務經驗的課程,我從未缺課,經過學校二年的洗禮,大幅提升我的事業與世界接軌的能力。

譚炳照

嘉域集团
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
香港

譚炳照

嘉域集团
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
香港

參天之木,必有其根;懷山之水,必有其源。有幸作為香港中文大學EMBA(中文)的一份子,今天我以母校為榮,明天母校以我們為傲。
香港中文大學作為亞洲頂尖綜合性大學,秉承 “結合傳統與現代,融匯中國與西方”的辦學理念,彙聚國內外一流專家學者以及優秀人才,致力於為香港、全中國乃至世界各地人民的需求,為人類的福祉做出貢獻。在這裏,糅合中西文化,助力拓寬視野,提升自我認知和格局,與行業領軍者同行,結交良師益;在這裏,為個人成長、企業發展取得了“真經”、找到了“良方”,為社會經濟發展、香港抗擊疫情工作、青少年的培育發展略盡綿薄之力。
博學於文,約之以禮。我將秉承“博文約禮”校訓精神,提升自我,堅守責任,一如既往關注、支持母校建設和發展,為祖國的教育事業貢獻一份力量;同時也將肩負起香港校友會發展的重任,將香港校友會打造成廣大校友思源、追源的情感紐帶,共同“致遠”的事業橋樑。

林培青

仙樂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广东

林培青

仙樂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广东

“三人行,必有我師”。與智者同行,皆是智慧。在香港中文大學就讀的兩年中,與來自兩岸三地、各行各業的精英,思想和智慧的碰撞讓我受益匪淺——不僅收穫了多元的見解和觀點,拓寬了國際化視野,還蓄積了應對“烏卡時代”的底氣和能量。將這些內化於心,實現由“知”到“行”的轉變,並逐步應用在企業商業實踐和戰略轉型中。我想,這就是EMBA課程最大的魅力所在。

陳軍

中國智慧控股優先公司
董事長
北京

陳軍

中國智慧控股優先公司
董事長
北京

港中文大學中西合璧的優秀文化及厚重的歷史傳承,使我獲益匪淺。廣泛的學習交流讓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將源源不斷地為國家深改提供新動能,而港中大作為優秀學府,也必將借勢奮發,大有作為。就讀期間,有幸得到商學院資深專家老師指導,學習前沿理論,解答經營困惑,對於我們把舵企業發展助力良多。學習期間,得以與各屆企業家精英彙聚一堂,亦師亦友,同窗共讀,開拓了眼界,提升了自我,對於事業發展具有很好的正向作用。

劉傳葵

中國保險資產管理業協會
副秘書長
北京

劉傳葵

中國保險資產管理業協會
副秘書長
北京

讀了幾個大學,時間都已久遠,確實很想再接受新鮮的空氣、思維。一直以來,長久的校園生活,也浸染了較深的學校情結,能夠工作相當時間以後,重返校園,沐浴學院化的思想,是企盼也是幸福。選擇的方向就定位到美麗的東方之珠—香港,一個國際化濃郁的世界都會。香港中文大學,就在不經意間瀏覽網頁而結緣。很喜歡這座建在山上的學校,眺望吐露港,更是一種學習之餘的愜意。學校綜合性的學科建設,深厚的歷史積澱,人文底蘊的濃重,都是我喜歡的。不僅僅是來重溫經濟或商學的,更能體會人文氣息、學術思想、香港特有的社會、思想、地理氣息,還有大中華區眾多同學的匯聚,都讓我覺得兩年的中大時光會化作人生永久的記憶與延續。港中大,學習之旅,人文之旅,思想之旅!

李鵬飛

蘇美國際時尚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長
南京

李鵬飛

蘇美國際時尚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長
南京

“智力和心靈是人類的兩翼,共同振飛才能鵬程萬里。很幸運在不惑的年齡就讀香港中文大學,學習的經歷有如加減法,加的是專業、科學的管理體系和健康的體魄,減的是浮躁、驕傲自滿和對物質的不懈追求。相信經過中文大學商學院兩年的學習和思考,不僅拓寬了視野,也提升了自己的企業經營管理水平,更為重要的是,在中文大學特有的人文環境和教授的潛移默化影響下自身的人文素養也得到了提升,如教授所言,成為對這個世界和社會有影響力的人,做到‘敬天愛人,富而好禮’。”

劉欣

大唐電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裁
北京

劉欣

大唐電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裁
北京

“在這裡,學到一種思考問題,解決問題,作出決策的方法和途徑!”

彭建政

中山市創英電器有限公司
董事長
廣東

彭建政

中山市創英電器有限公司
董事長
廣東

“香港中文大學是一所融貫中西文化在國際上享有盛譽的知名大學。在中大的學習幫我拓寬了視野,豐富了人文和專業倆個方面的知識,我感到收穫頗豐。我為成為一名“中大人”感到驕傲。”

白順

四川鈞天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成都

白順

四川鈞天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成都

“在自己經營的企業從國內轉向海外發展的時候,入讀香港中文大學EMBA一年多帶給我的改變超乎預期。中西結合的課程拓寬了我的國際視野,商業的系統訓練改善了我的知識結構,人文的熏陶提升了我經營企業的格局。因着學習,人到中年,我真正找到了做有價值和有影響企業的方向和激情。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