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EMBA(中文班)2016年会展现花莲美景与历史

2016年08月16日

一年一度为期三天的中大EMBA(中文班)年会共有130多位来自内地、香港和台湾的同学和校友参加,于6月3至5日一同前往台湾东岸的花莲分享交流,欣赏当地的迷人景致。

这次年会由课程主任杨海仁教授领导,行程揉合了台湾历史、文化和生态。大伙儿首先抵达台北车站,由台湾铁路管理局局长周永晖先生亲自接待,并介绍台湾铁路历史及未来发展。之后,参加者乘搭普悠玛号列车前往花莲,入住花莲福容饭店,并出席欢迎晚宴。

第二天,与会者到太鲁阁半日游,体验台湾东部的自然奇观。大部份参加者都是首次到访这个世界知名的旅游景点,在和煦的阳光和微风伴随下,于太鲁阁国家公园的小锥麓步道及砂卡礑步道漫步,感受山河的壮丽景色。晚上,大伙儿品尝正宗的原住民风味餐,并欣赏传统舞蹈表演。

年会的第二、三天行程紧凑,分别有几位著名嘉宾轮流演讲。首先,知名画家、诗人与作家蒋勋先生主讲「美与竞争力」,阐述如何透过艺术意境与科学分析,把美学导入企业经营之道。此外,台湾酒店之父严长寿先生发表专题演讲,题为「我所预见的未来」。这位年届七十的酒店总裁勉励学员要拥抱热情和愿景,活出人生意义,并分享以慈善支援教育的见解。三天行程最后的讨论会主题是「改变,我们这些年」,由参加第十一届「玄奘之路」国际商学院戈壁徒步挑战赛的学员,分享徒步沙漠的体验。

到了行程尾声,杨教授向与会者致谢,感谢他们付出时间和精力,令这项每年一度的盛事圆满结束。他总结时表示:「我为你们所有人而感到骄傲,让我们一起努力建立更紧密的校友网络,为中大商学院更美好的未来而铺路。」

活动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