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EMBA(中文班)2016年會展現花蓮美景與歷史

2016年08月16日

一年一度為期三天的中大EMBA(中文班)年會共有130多位來自內地、香港和台灣的同學和校友參加,於6月3至5日一同前往台灣東岸的花蓮分享交流,欣賞當地的迷人景緻。

這次年會由課程主任楊海仁教授領導,行程揉合了台灣歷史、文化和生態。大夥兒首先抵達台北車站,由台灣鐵路管理局局長周永暉先生親自接待,並介紹台灣鐵路歷史及未來發展。之後,參加者乘搭普悠瑪號列車前往花蓮,入住花蓮福容飯店,並出席歡迎晚宴。

第二天,與會者到太魯閣半日遊,體驗台灣東部的自然奇觀。大部份參加者都是首次到訪這個世界知名的旅遊景點,在和煦的陽光和微風伴隨下,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小錐麓步道及砂卡礑步道漫步,感受山河的壯麗景色。晚上,大夥兒品嚐正宗的原住民風味餐,並欣賞傳統舞蹈表演。

年會的第二、三天行程緊湊,分別有幾位著名嘉賓輪流演講。首先,知名畫家、詩人與作家蔣勳先生主講「美與競爭力」,闡述如何透過藝術意境與科學分析,把美學導入企業經營之道。此外,台灣酒店之父嚴長壽先生髮表專題演講,題為「我所預見的未來」。這位年屆七十的酒店總裁勉勵學員要擁抱熱情和願景,活出人生意義,並分享以慈善支援教育的見解。三天行程最後的討論會主題是「改變,我們這些年」,由參加第十一屆「玄奘之路」國際商學院戈壁徒步挑戰賽的學員,分享徒步沙漠的體驗。

到了行程尾聲,楊教授向與會者致謝,感謝他們付出時間和精力,令這項每年一度的盛事圓滿結束。他總結時表示:「我為你們所有人而感到驕傲,讓我們一起努力建立更緊密的校友網絡,為中大商學院更美好的未來而鋪路。」

活動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