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恭喜符錦與林沛東同學頒獲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傑出青年企業家」殊榮!

2021年09月21日

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評選頒獎典禮於9月15日在香港、深圳、澳門三地同步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5日出席此活動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青年提供了一個非常重要的發展腹地。在三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灣區內充滿了機遇,她對香港青年在大灣區發展充滿信心。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蔡冠深表示,在新一屆的獲獎名單中,不僅有傳統優勢行業,在科技創新和醫療大健康產業的名額也有所增加。這反應了粵港澳大灣區的創業者們正持續交棒,新一代已經成功接過重擔。

香港中文大學EMBA(中文)兩位校友2011級符錦及2020級林沛東在粵港澳地區超過700位參選者中脫穎而出,頒獲「傑出青年企業家」獎項,以表揚兩位在大灣區融合發展的卓越表現和不可估量的潛能。

符錦 2011級校友

澳門動力資訊系統有限公司董事長

珠海市僑聯副主席

農工黨廣東省科教專委會副主任

香港中文大學珠三角校友會副會長

符錦 2011級校友

「獲獎不算榮譽,而是一種激勵。」

符錦提到自己的澳門動力早在幾年前就攜手小米集團,帶著種類繁多的智能科技產品開拓澳門市場,「希望為推動澳門智能城市建設、智慧家居發展,不斷拓展數字化轉型升級之路,提升澳門綜合實力貢獻一份力量。除此之外,我們還與深圳同洲電子聯手,為融入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出貢獻。」

符錦解釋進軍澳門的想法:「晚清文人陳澹然曾寫過一句名言:『不謀萬世者,不足謀一時;不謀全局者,不足謀一域。』這句話放在今天,放在當代,非常值得我們思考和學習。如何逮住粵港澳大灣區興建的契機?如何通過科技創新,去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如何為國家推動『一國兩制』新實踐,逐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覆興中國夢的征程去添磚加瓦?例如此類方方面面問題,時刻懸在我的心頭。進軍澳門市場,是我走出的第一步。」

符錦希望隨著「前海方案」和「橫琴方案」的落地,粵港澳大灣區全面深度合作迎來新契機,未來澳門動力將繼續做大做強珠澳深度合作區市場,打造更多的樣板工程,形成穩定的「自循環」,為粵港澳大灣區市場提供服務支撐。

 

 

林沛東 2020級學生

現任香港嘉永企業集團副主席

香港嘉達科建(香港)及嘉達雲科技(深圳)董事長兼創辦人

林沛東 2020級學生

「我非常榮幸能夠獲得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最佳創業獎。會議中,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全國政協常委,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創會主席蔡冠深,廣東省副省長張新,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學峰都作了重要講話和指示,讓我深感企業未來和國家的戰略緊緊相連。在接下來的工作,我會繼續努力,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幹好實業,在智慧消防巿埸上不斷創新。通過自己的行動樹立榜樣,希望為推動大灣區智慧消防建設,智能消防產品發展,把傳統的系統升級成數學化的管理,為兩岸三地的消防安全貢獻己力。

在2012年,習近平總書記指示為官一任,要『常懷憂患之思,常念人民之托』,這句話啟發了我們,除了國家的脫貧工作外,人民的安全也是十分重要。我渴望盡自己綿薄之力,為人民做點實在事。所以我在2018開始在大灣區行使一個消防人的使命,憑借家族企業的34年海外及境外的業界經驗及不斷優化的技術,承傳到嘉達雲科技(深圳)。通過日益創新的技術開發,力求設計和打造高性價比的高端智能消防電子產品及數字化消防智控系統,為百姓保駕護航、遠離火災。」


再一次恭喜兩位同學頒獲殊榮!我們期盼所有的優秀校友能在新時代的挑戰中逆流而上,繼續為大灣區乃至全球發展貢獻出屬於自己的一份鏗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