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一雷惊蛰始,我们收到抗疫前线的回函

2020年03月05日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阳春布暖,春意渐浓。随着国内日渐下降的肺炎确诊人数,不断上升的治癒人数,最艰难的寒冬逐渐远去,今天香港中文大学EMBA(中文班)校友会也收到最后一家接受物资捐赠的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的物资接收函,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对校友会的爱心捐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目前,校友会共向湖北八家定点医院及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驻湖北医疗队捐赠合计约30万元的医疗物资已经全部到位,捐赠详情如下:

医院
捐赠目录
武汉协和医院
1500套医用防护面罩
武汉金银潭医院
1500套医用防护面罩
武汉红十字会医院
1700套医用防护面罩
孝感第一人民医院
300套医用防护面罩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800套一次性医用隔离衣
武汉市中心医院
800套一次性医用隔离衣
孝感市中心医院
800套一次性医用隔离衣
随州市中心医院
600套一次性医用隔离衣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驻湖北医疗队
30000个医用外科口罩

物资捐赠到位后,馀约20万元善款,校友会理事会计划将善款以捐助的形式,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和因疫情受困的普通人。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 ,二月中旬,在校友会 “守望相助,共抗疫情” 的募捐倡议下,两岸三地的校友共同参与,校友会共收到约50万元的善款。其中作为EMBA(中文班)的 “年轻一辈” ——2019级学子积极响应,超过半数学员解囊相助,并积极为寻找医疗物资建言献策。相信这份爱心一定能够为前线医护人员带来温暖与爱。



取之社会,用之社会,肩负社会责任和传递人文关怀,是中大学子对 “博文约礼” 校训的实践。除了为疫情捐献善款,在疫情肆虐之时,作为企业的领导者,许多校友企业纷纷为抗击疫情献力:2011级校友崔锦峰担任副总裁的卓尔控股,改建数家方舱医院,捐献上亿的物资;2015级李淑君校友担任CEO的七匹狼集团,响应国家号召,按国家民用口罩生产标准改造车间,专门生产民用口罩,百万口罩已下生产线……

(卓尔控股支援汉口放舱医院建设 来源:人民网)

时届惊蛰,一候桃始华,二候仓庚鸣,三候鹰化为鸠。温暖寰宇,万物生长,桃李含苞,大地復苏,疫情定能早日散去。在充满希望的春天,相信校友共聚,把酒言欢话相知的情景即在眼前。

陰霾將散,美好正在萌芽!

香港中文大学EMBA(中文班)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