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一雷驚蛰始,我們收到抗疫前線的回函

2020年03月05日

微雨眾卉新,一雷驚蟄始。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驚蟄,陽春布暖,春意漸濃。隨著國內日漸下降的肺炎確診人數,不斷上升的治癒人數,最艱難的寒冬逐漸遠去,今天香港中文大學EMBA(中文班)校友會也收到最後一家接受物資捐贈的武漢紅十字會醫院的物資接收函,武漢紅十字會醫院對校友會的愛心捐助表示衷心的感謝。

目前,校友會共向湖北八家定點醫院及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駐湖北醫療隊捐贈合計約30萬元的醫療物資已經全部到位,捐贈詳情如下:

醫院
捐贈目錄
武漢協和醫院
1500套醫用防護面罩
武漢金銀潭醫院
1500套醫用防護面罩
武漢紅十字會醫院
1700套醫用防護面罩
孝感第一人民醫院
300套醫用防護面罩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
800套一次性醫用隔離衣
武漢市中心醫院
800套一次性醫用隔離衣
孝感市中心醫院
800套一次性醫用隔離衣
隨州市中心醫院
600套一次性醫用隔離衣
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駐湖北醫療隊
30000個醫用外科口罩

物資捐贈到位後,餘約20萬元善款,校友會理事會計劃將善款以捐助的形式,關愛疫情防控一線工作者和因疫情受困的普通人。




「萬人操弓,共射一招,招無不中」,二月中旬,在校友會「守望相助,共抗疫情」的募捐倡議下,兩岸三地的校友共同參與,校友會共收到約50萬元的善款。其中作為EMBA(中文班)的「年輕一輩」——2019級學子積極響應,超過半數學員解囊相助,並積極為尋找醫療物資建言獻策。相信這份愛心一定能夠為前線醫護人員帶來溫暖與愛。



取之社會,用之社會,肩負社會責任和傳遞人文關懷,是中大學子對「博文約禮」校訓的實踐。除了為疫情捐獻善款,在疫情肆虐之時,作為企業的領導者,許多校友企業紛紛為抗擊疫情獻力:2011級校友崔錦峰擔任副總裁的卓爾控股,改建數家方艙醫院,捐獻上億的物資;2015級李淑君校友擔任CEO的七匹狼集團,響應國家號召,按國家民用口罩生產標準改造車間,專門生產民用口罩,百萬口罩已下生產線……

(卓爾控股支援漢口放艙醫院建設 來源:人民網)

時屆驚蟄,一候桃始華,二候倉庚鳴,三候鷹化為鳩。溫暖寰宇,萬物生長,桃李含苞,大地復蘇,疫情定能早日散去。在充滿希望的春天,相信校友共聚,把酒言歡話相知的情景即在眼前。

陰霾將散,美好正在萌芽!

香港中文大學EMBA(中文班)校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