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校友会感谢函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

2020年02月17日

亲爱的校友们:

展信安!

庚子鼠年,我们经历了一个艰难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荆楚大地,本是阖家团圆日,却成共同抗疫时。疫情肆虐,牵动着你我的心。面对疫情,EMBA(中文班)的师生校友众爱齐聚,无私奉献,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彰显我们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校友有爱共支援,同心抗疫克时艰。为支援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校友会发起「守望相助,共抗疫情」的募捐倡议,成立爱心行动小组。倡议在三天内,得到七十一位师生校友的支持回应,共筹得近五十万元善款。「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这句话出自《吕氏春秋》,意思是:大家拿着弓箭,共同射向一个目标,这个目标没有射不中的。当下,全国勠力同心,共同努力,便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捐赠者中有十四位来自香港,三位来自台湾,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两岸三地同胞的心。疫情无情人有情,两岸三地心连心,春天必在不远处。

2019級學員Monica代表接收中山一院的感謝函

同舟共济抗疫情,校友齐心勇担当。在积极筹措资金的同时,爱心行动小组汇集多方资源,反复讨论分析。在2019级学员Monica的引荐下,校友会爱心行动小组联繫上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时间紧迫,项目繁多,经爱心行动小组连日反复讨论及沟通,仔细核查,目前双方已确定了捐赠方案,并得到参与爱心捐赠的师生校友支持:为前线医护人员捐赠医用外科口罩及防护服,以及为中山一院驻武汉各大医院重症病室的医疗团队捐赠N95口罩。 

目前,我们第一批订购的三万个医用外科口罩已到达广州,准备发往湖北。其他物资的採购沟通正在密锣紧鼓地进行中,请各位继续关注我们的最新消息。

2019级學員Monica在物資箱上貼上校友會的標示

前线校友肩使命,志愿奋战第一线。陈亚校友带领的海特生物在疫情发生后,为武汉一线医院、养老院、福利院、殡仪馆捐赠十馀万N95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彭华校友在武汉阳逻中心医院的委託下,多方汇集资源,为其採购二十万个医用外科口罩;李舢君校友担任襄阳紧急防疫保障物资运输组的志愿者……



有爱不惧风雨来,风雨过后是晴天。肺炎疫情仍在肆虐,相信我们的爱心行动能够为前线的医护人员带来一份守护、一份爱。我们坚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会很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同时,感谢各位校友们的支持和信赖,校友会爱心行动小组会继续加快脚步落实下一步工作,早日将一批批物资送到前线。

大地春回,阴霾早除,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香港中文大学EMBA(中文班)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