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校友會感謝函 —「萬人操弓,共射一招,招無不中」

2020年02月17日

親愛的校友們:

展信安!

庚子鼠年,我們經歷了一個艱難的春節。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荊楚大地,本是闔家團圓日,卻成共同抗疫時。疫情肆虐,牽動著你我的心。面對疫情,EMBA(中文班)的師生校友眾愛齊聚,無私奉獻,為抗擊疫情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彰顯我們的家國情懷和社會責任感。


校友有愛共支援,同心抗疫克時艱。為支援一線抗疫的醫護人員,校友會發起「守望相助,共抗疫情」的募捐倡議,成立愛心行動小組。倡議在三天內,得到七十一位師生校友的支持回應,共籌得近五十萬元善款。「萬人操弓,共射一招,招無不中。」這句話出自《呂氏春秋》,意思是:大家拿著弓箭,共同射向一個目標,這個目標沒有射不中的。當下,全國勠力同心,共同努力,便一定可以戰勝疫情。捐贈者中有十四位來自香港,三位來自台灣,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牽動著兩岸三地同胞的心。疫情無情人有情,兩岸三地心連心,春天必在不遠處。

2019級學員Monica代表接收中山一院的感謝函

同舟共濟抗疫情,校友齊心勇擔當。在積極籌措資金的同時,愛心行動小組匯集多方資源,反覆討論分析。在2019級學員Monica的引薦下,校友會愛心行動小組聯繫上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時間緊迫,項目繁多,經愛心行動小組連日反覆討論及溝通,仔細核查,目前雙方已確定了捐贈方案,並得到參與愛心捐贈的師生校友支持:為前線醫護人員捐贈醫用外科口罩及防護服,以及為中山一院駐武漢各大醫院重症病室的醫療團隊捐贈N95口罩。 

目前,我們第一批訂購的三萬個醫用外科口罩已到達廣州,準備發往湖北。其他物資的採購溝通正在密鑼緊鼓地進行中,請各位繼續關注我們的最新消息。

2019级學員Monica在物資箱上貼上校友會的標示

前線校友肩使命,志願奮戰第一線。陳亞校友帶領的海特生物在疫情發生後,為武漢一線醫院、養老院、福利院、殯儀館捐贈十餘萬N95口罩和醫用外科口罩;彭華校友在武漢陽邏中心醫院的委託下,多方匯集資源,為其採購二十萬個醫用外科口罩;李舢君校友擔任襄陽緊急防疫保障物資運輸組的志願者……



有愛不懼風雨來,風雨過後是晴天。肺炎疫情仍在肆虐,相信我們的愛心行動能夠為前線的醫護人員帶來一份守護、一份愛。我們堅信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將會很快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戰。同時,感謝各位校友們的支持和信賴,校友會愛心行動小組會繼續加快腳步落實下一步工作,早日將一批批物資送到前線。

大地春回,陰霾早除,山河無恙,人間皆安。

香港中文大學EMBA(中文班)校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