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全日制MBA膺2015年《金融时报》全球百强排名榜第三十位

2015年01月28日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获英国《金融时报》评选为2015年度全球MBA百强排名榜第三十位,为亚洲区内排名最高的MBA课程之一。

 

最新发表的2015年《金融时报》全球MBA百强排名榜,调查及分析各课程的2011年毕业生在取得MBA学历后三年的事业发展状况。在毕业生事业进展方面,中大MBA排名全球第十九位、大中华区第二位,并且在香港排名最高,反映该课程能够有效提升其全日制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并促进他们的事业发展。中大MBA毕业生于修毕课程三年后之平均年薪高达123,035万美元(折合港币959,673元),较他们修读MBA课程前平均跃升125%,显示该课程成效十分显注。在薪酬增长率方面,中大MBA课程排名全球第六及香港第一,能够获得如此骄人成绩,全赖中大商学院的世界级MBA课程及强大的学生就业辅导服务支持。此外,中大MBA在学生国际体验方面亦表现优异,反映学员藉课程扩阔了国际视野。

中大商学院院长陈家乐教授表示:「我向商学院全体行政和教职员、校友及学生一直以来的支持致以最深的谢意。中大开办了全亚洲及全港首个MBA课程,在明年昂然迈进50周年之际,我们为此卓越成绩感到自豪。国际认可和赞誉对本院上下有很大的推动力,激励我们勇于创新及不断加强课程,并在教学方面精益求精,务求培育更多人才。」

中大商学院副院长、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主任范杰信教授(Professor Michael J. Ferguson)亦指出:「中大MBA提供一套连贯的整体性课程,为当今的亚洲新纪元培育新一代全球商界领袖。我们着重国际化及掌握中国市场脉搏,为致力拓展国际视野的中国学生及寻求中国业务发展机遇的国际学生提供最优秀的MBA课程。我们最着重的不单是排名,而是我们相对于全球其他顶尖大学的表现,这个排名结果反映了我们力求进步,努力不懈提升MBA课程的质素。」

中大工商管理硕士课程职业管理中心主任蒋静玮补充:「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大MBA毕业生不负众望、缔造佳绩。其中有相当比例的毕业生成功投身发展蓬勃的私募基金及急速增长的电子商贸和数码市场发展事业。截至2014年9月为止,约96%的全日制MBA毕业生在世界各地获得聘用,93%的毕业生则成功转职或到不同国家及地区就业。」

中大商学院不单为全日制MBA学生提供全面的就业支持,还充分兼顾兼读制学生的需要。去年推出的The Learning Management Essentials for your Next Stage(LENS)计划,专门针对拥有六至七年工作经验的现职专业人士。LENS计划专门为有志在一至两年内晋升为团队主管及经理的兼读制MBA学生度身设计。该计划由四个单元组成,共分为十二个不同培训环节,务求在二十四个月内提升学生在人事管理、人际网络、纠纷管理及沟通方面的技巧。

如欲参阅2015年《金融时报》全球MBA百强排名榜详情,请浏览rankings.ft.com/businessschoolrankings/global-mba-ranking-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