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全日制MBA膺2015年《金融時報》全球百強排名榜第三十位

2015年01月28日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全日制工商管理碩士課程(MBA)獲英國《金融時報》評選為2015年度全球MBA百強排名榜第三十位,為亞洲區內排名最高的MBA課程之一。

最新發表的2015年《金融時報》全球MBA百強排名榜,調查及分析各課程的2011年畢業生在取得MBA學歷後三年的事業發展狀況。在畢業生事業進展方面,中大MBA排名全球第十九位、大中華區第二位,並且在香港排名最高,反映該課程能夠有效提升其全日制畢業生的就業能力,並促進他們的事業發展。中大MBA畢業生於修畢課程三年後之平均年薪高達123,035萬美元(摺合港幣959,673元),較他們修讀MBA課程前平均躍升125%,顯示該課程成效十分顯注。在薪酬增長率方面,中大MBA課程排名全球第六及香港第一,能夠獲得如此驕人成績,全賴中大商學院的世界級MBA課程及強大的學生就業輔導服務支持。此外,中大MBA在學生國際體驗方面亦表現優異,反映學員藉課程擴闊了國際視野。

中大商學院院長陳家樂教授表示:「我向商學院全體行政和教職員、校友及學生一直以來的支持致以最深的謝意。中大開辦了全亞洲及全港首個MBA課程,在明年昂然邁進50周年之際,我們為此卓越成績感到自豪。國際認可和讚譽對本院上下有很大的推動力,激勵我們勇於創新及不斷加強課程,並在教學方面精益求精,務求培育更多人才。」

中大商學院副院長、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范傑信教授(Professor Michael J. Ferguson)亦指出:「中大MBA提供一套連貫的整體性課程,為當今的亞洲新紀元培育新一代全球商界領袖。我們着重國際化及掌握中國市場脈搏,為致力拓展國際視野的中國學生及尋求中國業務發展機遇的國際學生提供最優秀的MBA課程。我們最着重的不單是排名,而是我們相對於全球其他頂尖大學的表現,這個排名結果反映了我們力求進步,努力不懈提升MBA課程的質素。」

中大工商管理碩士課程職業管理中心主任蔣靜瑋補充:「我們很高興看到中大MBA畢業生不負眾望、締造佳績。其中有相當比例的畢業生成功投身發展蓬勃的私募基金及急速增長的電子商貿和數碼市場發展事業。截至2014年9月為止,約96%的全日制MBA畢業生在世界各地獲得聘用,93%的畢業生則成功轉職或到不同國家及地區就業。」

中大商學院不單為全日制MBA學生提供全面的就業支持,還充分兼顧兼讀制學生的需要。去年推出的The Learning Management Essentials for your Next Stage(LENS)計劃,專門針對擁有六至七年工作經驗的現職專業人士。LENS計劃專門為有志在一至兩年內晉陞為團隊主管及經理的兼讀制MBA學生度身設計。該計劃由四個單元組成,共分為十二個不同培訓環節,務求在二十四個月內提升學生在人事管理、人際網絡、糾紛管理及溝通方面的技巧。

如欲參閱2015年《金融時報》全球MBA百強排名榜詳情,請瀏覽rankings.ft.com/businessschoolrankings/global-mba-ranking-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