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全日制MBA课程被评为2016年《金融时报》全球百强排名榜26位

2016年01月25日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获英国《金融时报》评选为2016年度全球MBA百强排名榜第二十六位,较去年的排名上升四位,跻身亚洲区前四及大中华区三甲之列。中大商学院更在学术研究论文发表篇数方面名列亚洲第二位,反映商学院的教研人员一直孜孜不倦,创造知识推动本地及国际社会的发展。

在毕业生事业进展*方面,中大MBA排名全球第二十八位及跻身亚洲区四强之列,在香港名列前茅;至于薪酬增长率*方面,中大MBA课程亦成功进占全球十大及香港第一位。中大MBA能够获得如此出众的成绩,归功于中大商学院的世界级MBA课程及强大的学生就业辅导服务支援,而且亦反映该课程能够有效提升其全日制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及事业进展。

中大MBA亦不遗余力推动学员和课程顾问委员会的性别多元化,相信此举可为旗下学员带来更全面的学习体验。中大MBA的女性学员比例*排名全球四强之列,而课程顾问委员会女性成员的比例更是亚洲之冠*。此外,本年度的排名结果亦充分显示中大MBA在成本效益*、课程顾问委员会国际化*及国际流动性*等项目方面的优异表现。

17名中大MBA学生于2014年11月底获邀与传奇投资者巴菲特会面

中大商学院院长陈家乐教授表示:「我向商学院全体行政和教职员、校友及学生一直以来的支持致以最深的谢意。今年是我们MBA课程的50周年志庆,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实在心感自豪。国际殊荣激励我们继续大步向前,不断增强我们的课程,在教育方面精益求精,务求为亚洲新纪元培育更多商界领袖。」

中大商学院副院长(硕士课程)、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主任范杰信教授(Professor Michael J. Ferguson)亦指出:「中大MBA时刻回应瞬息万变的市场需要,不断引入包括创业和领导力相关的新学科和课程,并为学员提供成效显著,由资深人力资源专才制定及教授的职业发展和管理课程。这个排名结果正好说明我们所作出的努力得到回报。」

中大于1966年开办全亚洲及香港首个MBA课程,今年刚好踏入50周年。中大商学院拥有一个多元化MBA学员社群,学员来自全球20个不同国家,而能够为他们提供国际化的商科教育深感自豪。在迈向这个半世纪里程碑之际,中大商学院推出「中大MBA五十周年奖学金」,供GMAT分数至少达到700分的学员申请。此外,中大MBA亦设有各式各样的奖学金,旨在吸引更多曾在国际性企业工作的女性学员及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学员申请。中大商学院更计划于今秋举办一个国际性会议,以庆祝其MBA课程的金禧纪念,届时将会广邀世界各地出色商界领袖、学者和政府官员,就围绕中国和国际最热门的议题分享经验和交换心得。

如欲参阅2016年《金融时报》全球MBA百强排名榜详情,请点击此处浏览。

*排名厘定准则

事业进展:计算准则是校友在取得MBA学位后,在职级和就职公司规模方面的转变。

薪酬增长百份比:校友在取得MBA学历前后的平均薪酬差距。本数值的一半根据绝对薪酬增长而计算,另一半则根据修读MBA之前的薪酬增长百份比计算。

成本效益:按照现时薪酬、课程长度、费用及其他成本(包括修读MBA期间所损失的入息)计算出来。

女性学员:全日制MBA女性学员的比例。

委员会女性成员:课程顾问委员会中女性成员的比例。

课程顾问委员会国际化:国籍有别于商学院所在地的委员会成员人数百分比。

国际流动性:根据校友的国籍及修读MBA前、毕业后及毕业后三年所派驻工作的国家计算。

研究论文发表量:根据2013年1月至2015年10月期间,全日制现职教研人员在45份特定学术及专业领域人员学术期刊中发表的论文篇数计算。排名结合了发表数量以及相对教研人员规模的加权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