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全日制MBA課程被評為2016年《金融時報》全球百強排名榜26位

2016年01月25日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全日制工商管理碩士課程(MBA)獲英國《金融時報》評選為2016年度全球MBA百強排名榜第二十六位,較去年的排名上升四位,躋身亞洲區前四及大中華區三甲之列。中大商學院更在學術研究論文發表篇數方面名列亞洲第二位,反映商學院的教研人員一直孜孜不倦,創造知識推動本地及國際社會的發展。

在畢業生事業進展*方面,中大MBA排名全球第二十八位及躋身亞洲區四強之列,在香港名列前茅;至於薪酬增長率*方面,中大MBA課程亦成功進佔全球十大及香港第一位。中大MBA能夠獲得如此出眾的成績,歸功於中大商學院的世界級MBA課程及強大的學生就業輔導服務支援,而且亦反映該課程能夠有效提升其全日制畢業生的就業能力及事業進展。

中大MBA亦不遺餘力推動學員和課程顧問委員會的性別多元化,相信此舉可為旗下學員帶來更全面的學習體驗。中大MBA的女性學員比例*排名全球四強之列,而課程顧問委員會女性成員的比例更是亞洲之冠*。此外,本年度的排名結果亦充分顯示中大MBA在成本效益*、課程顧問委員會國際化*及國際流動性*等項目方面的優異表現。

17名中大MBA學生於2014年11月底獲邀與傳奇投資者巴菲特會面

中大商學院院長陳家樂教授表示:「我向商學院全體行政和教職員、校友及學生一直以來的支持致以最深的謝意。今年是我們MBA課程的50周年誌慶,能夠取得如此驕人的成績,實在心感自豪。國際殊榮激勵我們繼續大步向前,不斷增強我們的課程,在教育方面精益求精,務求為亞洲新紀元培育更多商界領袖。」

中大商學院副院長(碩士課程)、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范傑信教授(Professor Michael J. Ferguson)亦指出:「中大MBA時刻回應瞬息萬變的市場需要,不斷引入包括創業和領導力相關的新學科和課程,並為學員提供成效顯著,由資深人力資源專才制定及教授的職業發展和管理課程。這個排名結果正好說明我們所作出的努力得到回報。」

中大於1966年開辦全亞洲及香港首個MBA課程,今年剛好踏入50周年。中大商學院擁有一個多元化MBA學員社群,學員來自全球20個不同國家,而能夠為他們提供國際化的商科教育深感自豪。在邁向這個半世紀里程碑之際,中大商學院推出「中大MBA五十周年獎學金」,供GMAT分數至少達到700分的學員申請。此外,中大MBA亦設有各式各樣的獎學金,旨在吸引更多曾在國際性企業工作的女性學員及來自發展中國家的學員申請。中大商學院更計劃於今秋舉辦一個國際性會議,以慶祝其MBA課程的金禧紀念,屆時將會廣邀世界各地出色商界領袖、學者和政府官員,就圍繞中國和國際最熱門的議題分享經驗和交換心得。

如欲參閱2016年《金融時報》全球MBA百強排名榜詳情,請點擊此處瀏覽。

*排名釐定準則

事業進展:計算準則是校友在取得MBA學位後,在職級和就職公司規模方面的轉變。

薪酬增長百份比:校友在取得MBA學歷前後的平均薪酬差距。本數值的一半根據絕對薪酬增長而計算,另一半則根據修讀MBA之前的薪酬增長百份比計算。

成本效益:按照現時薪酬、課程長度、費用及其他成本(包括修讀MBA期間所損失的入息)計算出來。

女性學員:全日制MBA女性學員的比例。

委員會女性成員:課程顧問委員會中女性成員的比例。

課程顧問委員會國際化:國籍有別於商學院所在地的委員會成員人數百分比。

國際流動性:根據校友的國籍及修讀MBA前、畢業後及畢業後三年所派駐工作的國家計算。

研究論文發表量:根據2013年1月至2015年10月期間,全日制現職教研人員在45份特定學術及專業領域人員學術期刊中發表的論文篇數計算。排名結合了發表數量以及相對教研人員規模的加權數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