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阳光在我身边” 爱心鞋公益活动贵州行 —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EMBA(中文班)2014级

2015年03月12日

“这是你的书包和文具,这是你的雨鞋,祝你新年快乐,学习进步……”3月12日,贵州省黔南布依苗族自治州惠水县断杉镇定理小学,比过节还热闹,只有两排平房的简陋校园里,春意盎然,欢声笑语,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EMBA(中文班)2014级的三位同学—董贤咏、苏永、吴健代表全班同学将捐赠的书包和雨鞋,一一送到该校孩子手中。这些新年礼物虽然来得有点迟,但它所承载的爱心和幸福,却丝毫未减。手捧爱心礼,孩子们兴奋地相互展示,并迫不及待地将书包背上,将鞋子穿上……新书包、新雨鞋,映照着孩子们充满童真的笑脸!此情此景,让三位已过不惑之年的同学忘记了一路的辛苦奔波,内心也充满了孩子般的快乐和幸福。

此前,他们已将同样的礼物共计1000份,分发到了贵州省惠水县断杉镇抵季乡中心小学、定理小学、雅州小学以及罗甸县边阳镇打改小学的孩子手中。

贵州省黔南布依苗族自治州罗甸县及惠水县,均是国家级贫困县,人均收入极低,又地处山区,交通闭塞,孩子们每天上学,需翻山越岭,淌河过沟,好几个钟头才能到达学校。很多家境贫寒的孩子,因无钱购买雨鞋,纵使在雨天和雪天,也经常赤脚走路上学。2014级EMBA(中文班)的董贤咏、苏永同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商议在全班同学中募集善款,而且希望以此建立长效机制,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2月10,他们牵头在班里发起了“阳光在我身边”的公益活动,经反复斟酌,他们将首次爱心活动内容定为:捐助贫困地区儿童1000双爱心鞋及文具用品。倡议一经发出,马上得到了全班同学及老师的大力支持和踊跃捐款。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3月9日,在连续四天的上课之后,董贤咏等三位同学从香港出发,带着捐助物品飞往贵州。到达贵阳市后,又一路穿山渡水,淌过泥泞山路,跋涉崎岖小径,将捐助物品送到孩子们手中。小小的雨鞋和书包,在春暖乍寒的三月之初,在天无三日晴的贵州山区,带给孩子们的,是中大商学院EMBA(中文班)2014级全体同学满满的爱和温暖!

关爱他人,回馈社会,是香港中文大学倡导的人文精神和教育理念,而捐资助学,帮贫扶困,做慈善献爱心,更是中大商学院EMBA(中文班)同学的优良传统。2014级三位同学在这次活动中,还特地沿途调研了当地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以便将了解到的情况带回学校后,再汇总各方面资料及建议,为下一步的捐赠帮扶活动提供参考。正如董贤咏同学说的:做一件关于爱和温暖的事,并一直做下去!

 

活动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