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的大学,我的不惑 — 香港中文大学 EMBA (中文班)2015级开学晚宴

2015年09月23日

时光终于走过夏天!8月31日(星期一),经过近一年的等待,EMBA(中文班)2015级四十五名来自两岸三地大中华区的工商界精英,怀着激动与期待的心情,汇聚在香江之滨,吐露港畔的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正式注册开学!

8月31日上午,管理学系黄炽森教授以老校友的身份带同学们参观游览了中大宽广美丽的校园;下午金耀基教授三个小时的精彩演讲,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晚上6:30,同学们按时来到沙田凯悦酒店宴会大礼堂,参加学校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欢迎晚宴。

受邀参加晚宴的嘉宾有中大前校长金耀基教授、文学院院长梁元生教授、李欧凡教授伉俪、新闻与传播学院黄懿慧教授、商学院院长陈家乐教授、李金汉教授、杜志挺教授、张惠民教授、吴毓武教授、黄炽森教授、肖俊极教授,晚宴同时也邀请了2013级班长彭建政同学、2014级班长白顺同学及其它几位校友代表。

7:00,晚宴开始,课程主任杨海仁教授邀请商学院院长陈家乐教授致欢迎辞。

陈家乐教授首先表示,非常高兴看到EMBA(中文班)2015级的新学员聚首一堂,他代表商学院热忱欢迎新学员们加入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大家庭,更欣慰有不少EMBA(中文班) 毕业学员已成为举足轻重的商界领袖。

在讲辞中,陈教授简要分析了当前大中华区的经济发展趋势,并再次阐述中大商学院EMBA(中文班)课程的宗旨:“期望同学们能够通过EMBA课程的学习,掌握完整且有系统的管理思考,在毕业后具备多元化的知识和技巧来应对二十一世纪里复杂的商业问题和挑战。”陈教授同时强调,学校也非常注重培养商界学子们更多元的人文素养,及他们对社会和环境的关怀,“故此,中大商学院举办名为「吐露人文」的文化沙龙,希望籍由人文大师的分享,熏陶学员的文化涵养;另一方面,我们也会带领学员到海外顶尖学府进行商务研习,启发学员的创新思维及开拓国际视野。”

最后,他衷心期望同学们好好把握未来两年的时间,努力学习,贯彻课程宗旨,带领大中华的经济及金融发展,贡献社会。

陈家乐教授诚挚的讲辞和殷切的希望极大地鼓舞着EMBA(中文班)的同学和校友们。他们的平均年龄41周岁,在大学毕业后经过十几、二十几年的打拼,如今不惑之年,坚定地再次重返大学校园,说是回炉再造,更是鹰之重生,他们深知未来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人生的成就和丰富,社会的责任与贡献,仍然任重而道远!

此次有缘相聚的两岸三地四十五位同学,都非常珍惜在中大商学院EMBA(中文班)的学习机会,他们把能加入中大17万校友的大家庭视为此生之幸。他们纷纷表示要在“博文约礼”的教导下,通过未来两年的学习,进一步沉淀淬炼,精进人生……

晚宴在欢乐祥和的祝福祝愿中圆满结束。EMBA(中文班)2015级的同学们,就这样开始了他们在港中大商学院的学习之旅、人文之旅、思想之旅!

 

商学院院长陈家乐教授致词

 

EMBA(中文班)课程主任杨海仁教授与同学合影

 

中大前校长金耀基教授与同学合影

 

晚宴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