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我的大學,我的不惑 — 香港中文大學 EMBA (中文班)2015級開學晚宴

2015年09月23日

時光終於走過夏天!8月31日(星期一),經過近一年的等待,EMBA(中文班)2015級四十五名來自兩岸三地大中華區的工商界精英,懷着激動與期待的心情,匯聚在香江之濱,吐露港畔的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正式註冊開學!

8月31日上午,管理學系黃熾森教授以老校友的身份帶同學們參觀遊覽了中大寬廣美麗的校園;下午金耀基教授三個小時的精彩演講,同學們聽得如痴如醉;晚上6:30,同學們按時來到沙田凱悅酒店宴會大禮堂,參加學校為他們精心準備的歡迎晚宴。

受邀參加晚宴的嘉賓有中大前校長金耀基教授、文學院院長梁元生教授、李歐凡教授伉儷、新聞與傳播學院黃懿慧教授、商學院院長陳家樂教授、李金漢教授、杜志挺教授、張惠民教授、吳毓武教授、黃熾森教授、肖俊極教授,晚宴同時也邀請了2013級班長彭建政同學、2014級班長白順同學及其它幾位校友代表。

7:00,晚宴開始,課程主任楊海仁教授邀請商學院院長陳家樂教授致歡迎辭。

陳家樂教授首先表示,非常高興看到EMBA(中文班)2015級的新學員聚首一堂,他代表商學院熱忱歡迎新學員們加入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大家庭,更欣慰有不少EMBA(中文班) 畢業學員已成為舉足輕重的商界領袖。

在講辭中,陳教授簡要分析了當前大中華區的經濟發展趨勢,並再次闡述中大商學院EMBA(中文班)課程的宗旨:“期望同學們能夠通過EMBA課程的學習,掌握完整且有系統的管理思考,在畢業後具備多元化的知識和技巧來應對二十一世紀里複雜的商業問題和挑戰。”陳教授同時強調,學校也非常注重培養商界學子們更多元的人文素養,及他們對社會和環境的關懷,“故此,中大商學院舉辦名為「吐露人文」的文化沙龍,希望籍由人文大師的分享,熏陶學員的文化涵養;另一方面,我們也會帶領學員到海外頂尖學府進行商務研習,啟發學員的創新思維及開拓國際視野。”

最後,他衷心期望同學們好好把握未來兩年的時間,努力學習,貫徹課程宗旨,帶領大中華的經濟及金融發展,貢獻社會。

陳家樂教授誠摯的講辭和殷切的希望極大地鼓舞着EMBA(中文班)的同學和校友們。他們的平均年齡41周歲,在大學畢業後經過十幾、二十幾年的打拚,如今不惑之年,堅定地再次重返大學校園,說是回爐再造,更是鷹之重生,他們深知未來事業的進一步發展,人生的成就和豐富,社會的責任與貢獻,仍然任重而道遠!

此次有緣相聚的兩岸三地四十五位同學,都非常珍惜在中大商學院EMBA(中文班)的學習機會,他們把能加入中大17萬校友的大家庭視為此生之幸。他們紛紛表示要在“博文約禮”的教導下,通過未來兩年的學習,進一步沉澱淬鍊,精進人生……

晚宴在歡樂祥和的祝福祝願中圓滿結束。EMBA(中文班)2015級的同學們,就這樣開始了他們在港中大商學院的學習之旅、人文之旅、思想之旅!

商學院院長陳家樂教授致詞

EMBA(中文班)課程主任楊海仁教授與同學合影

中大前校長金耀基教授與同學合影

晚宴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