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博群花节2015 – 未种的花

日期:
2015年3月2日(一)至4月2日(四)
地点: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书院、香港中文大学逸夫书院
题目:
详情链接 未谱的曲、 未写的诗、 未收的庄稼:电影〈收割,开路!〉放映及座谈、 未读的书、 深夜读堂:阅读有时‧花开有时、 花节踏青活动、 未见之境──我在香港旅行讲座、 两代之间‧未说呢喃:电影〈念念〉放映及座谈、 花节园游会 及 一首摇滚上月球: 健康、公益、爱 电影放映、音乐会及讲座
讲者:
香港中文大学博群计划

博群计划介绍: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一向致力提升其优质的教育及研究质素,培育人才,贡献社会。大学设有九所书院,八间学院及研究院,提供超过300个本科、硕士至博士课程。中大结合传统与现代元素,汇集东方和西方的全球视野,拥有丰富的中华文化特质,双语教学传统,及在亚洲独有、可媲美剑桥和牛津大学的书院制度。
香港中文大学成立社会及公民参与督导委员会(Steering Committee for Promoting Personal Development through Social and Civic Engagement),旨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本港、中国内地,以至海外国家的社会及公民服务,并将服务与其学科课程融为一体,藉以促进中大学生的个人成长,并提升学生的公民责任及人文素质,培养学生成为富责任感的地球村公民,贡献世界。
中大I‧CARE博群计划建基于I‧CARE发展模式,在以下五大方面为学生提供全人教育:
I- 人格与德育 (Integrity and Moral Development)
C- 创意与知性 (Creativity and Intellectual Development)
A- 生活艺术与美学 (Appreciation of Life and Aesthetics Development)
R- 人际关系与群育 (Relationships and Social Development)
E- 活力与身心健康 (Energy and Wellness)
I‧CARE博群计划是一个全面而整合的计划,支援学生广泛参与各种社会及公民研究;推广社企及企业社会责任以及博群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