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博群花節2015 – 未種的花

日期:
2015年3月2日(一)至4月2日(四)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香港中文大學逸夫書院
題目:
詳情鏈接 未譜的曲、 未寫的詩、 未收的莊稼:電影〈收割,開路!〉放映及座談、 未讀的書、 深夜讀堂:閱讀有時‧花開有時、 花節踏青活動、 未見之境──我在香港旅行講座、 兩代之間‧未說呢喃:電影〈念念〉放映及座談、 花節園遊會 及 一首搖滾上月球: 健康、公益、愛 電影放映、音樂會及講座
講者:
香港中文大學博群計劃

博群計劃介紹: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一向致力提升其優質的教育及研究質素,培育人才,貢獻社會。大學設有九所書院,八間學院及研究院,提供超過300個本科、碩士至博士課程。中大結合傳統與現代元素,彙集東方和西方的全球視野,擁有豐富的中華文化特質,雙語教學傳統,及在亞洲獨有、可媲美劍橋和牛津大學的書院制度。
香港中文大學成立社會及公民參與督導委員會(Steering Committee for Promoting Personal Development through Social and Civic Engagement),旨在鼓勵學生積极參与本港、中國內地,以至海外國家的社會及公民服務,並將服務與其學科課程融為一體,藉以促進中大學生的個人成長,並提升學生的公民責任及人文素質,培養學生成為富責任感的地球村公民,貢獻世界。
中大I‧CARE博群計劃建基於I‧CARE發展模式,在以下五大方面為學生提供全人教育:
I- 人格與德育 (Integrity and Moral Development)
C- 創意與知性 (Creativity and Intellectual Development)
A- 生活藝術與美學 (Appreciation of Life and Aesthetics Development)
R- 人際關係與群育 (Relationships and Social Development)
E- 活力與身心健康 (Energy and Wellness)
I‧CARE博群計劃是一個全面而整合的計劃,支援學生廣泛參與各種社會及公民研究;推廣社企及企業社會責任以及博群大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