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EMBA(中文班)2013届学员刘子正、肖洁分别出席本公司在美国的上市敲钟仪式

2014年12月10日

2014年4月17日,新浪微博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成为全球范围内首家上市的中文社交媒体;5月8日,中国公司猎豹移动(原金山网络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EMBA(中文班)2013届学员刘子正(新浪微博常务副总经理)、肖洁(猎豹移动公司副总裁),先后代表本公司出席在美上市的敲钟仪式。

现任新浪微博常务副总经理的刘子正先生,2013年9月入读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EMBA(中文班)。刘子正2001年自北京理工大学硕士毕业后直至2012年1月,在百度任职至技术总监,期间还曾创立百度技术学院,并帮助百度于2005年8月5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2012年2月,刘子正先生加盟新浪微博并出任常务副总经理职务,全面负责微博平台及大数据等产品技术体系的管理。两年零两个月之后,微博成功登录美国纳斯达克,这也是刘子正职业生涯中第二次帮助所在公司成功IPO的经历。

谈及自己的事业历程和在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EMBA(中文班)课程的学习,刘子正说:“从学校毕业多年并投身互联网行业大潮的多年之后,香港中大EMBA让我有机会静下心来,跳出所在行业的局限,以一个更为宏观的国际化视角,重新审视自己职业生涯的经历与积累。我是理工科出身,毕业后也一直从事产品技术管理方面的工作,而此次在香港中大EMBA求学的经历,使我能将自己的历练实践与系统化的商科理论知识相互结合并发酵升华,我也有机会突破自身瓶颈,在百度之后,帮助微博这又一家深刻影响了中国互联网的伟大公司顺利实现IPO,我深感荣幸。”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EMBA(中文班) 2013屆另一位学员肖洁女士,现任猎豹移动公司副总裁。2014年5月9日,作为公司代表之一,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参加了上市敲钟仪式,肖洁也是公司参加敲钟仪式的唯一的一位女性代表。肖洁1999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自2010年10月起担任金山网络副总裁,全面负责猎豹移动公司市场、公关工作,公司上市后,继续担任猎豹移动公司副总裁。

肖洁拥有丰厚的品牌整合、传播及市场公关经验,但她并不满足,为更大程度地提升自己,她在2013年成为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EMBA(中文班)学员。肖洁说,香港中大EMBA课程让她“结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开启了更多元化的思维,让整日忙碌于工作的自己,能够沉静下来反思和总结,发现思维死角,使自己在工作中更具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