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戈十二”纪事: 玄奘之路 — 理想、行动、坚持

2017年06月22日

“戈壁本没有意义,有了生命就有了意义;奔跑本没有眼泪,有了友谊就有了眼泪。”

微信图片_20170606134131

高呼“一起出发,一起到达”的口号,22名勇士踏上戈壁,代表香港中文大学出征“戈十二”,历经四天,徒步112公里,其中的艰辛至今还历历在目。历时半年的拉练,四天戈壁的百公里征程,每个艰苦和快乐的时刻都印刻在勇士们的心头。

微信图片_20170606134007

由于敦煌机场在赛事期间关闭,EMBA(中文班)的戈十二队员们辗转几千公里从嘉峪关机场和兰州机场坐大巴或者火车来到敦煌。可以说这次戈壁挑战赛比往年任何一届都艰辛。

微信图片_20170606134104

“有些事情,一旦做了决定,就可以了。”秉承着这种信念,所有队员们承受着40多度的高温、脚底起泡、和中暑的威胁,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相互鼓励,最终顺利完赛。当捧着“沙克尔顿”的团体奖杯时,过去四天的苦难都一扫而光,留下的只有荣誉和回忆。

微信图片_20170606134029

戈壁挑战赛不是一个人的比赛,而是一个团队的比赛。钱穆先生的辞「艰险我奋进,困乏我多情。千斤担子两肩挑,趁青春,结队向前行。珍重!珍重!」一直激励大家前行,用勇气和坚韧、用汗水和友情,向1500年前的玄奘法师致敬,向理想和信念致敬!

微信图片_20170606134013

队员感言:

“昨日的呐喊还未退散,今天,已经开始怀念。想念风沙中的那朵雅丹云,想念营地里的条条星河。”

“人生,不止一种身份。每个人,其实都还有很多角色可以尝试。不管这个尝试的结果如何,过程有多艰辛。”

“每年能这样纯粹的走一次也是挺美好的,‘人生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歌和远方。’一次戈壁行,一次修行,感谢相伴前行的你们。”

“走上玄奘之路,请发心,请坚守你的心。”

“在这里,没有歌舞升平,只有背起行囊,徒步前行;在这里,没有花花世界,只有茫茫戈壁,大漠风情;在这里,没有儿女情长,只有不离不弃,结伴始终;在这里,没有骄狂放纵,只有坚毅自信,从容淡定;在这里,没有仇恨,只有爱,只有情。”

“说来真是不敢相信:我竟然走完了!!!回来之后冷静的分析了一下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队友一直在旁边陪伴+鼓励;而是本人对“走完到底有多累”怀有极大的好奇心,想知道走完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所谓“志同道合”就是有共同坚持的目标,相互扶持,熬过共同的苦,度过一样的难。”

“一辈子能活出几种人生。在戈壁,用实力让情怀落地。还有一天,去找寻更好的自己!”

“戈十二平安顺利完赛,完成2017年一个重要的心愿。身体的疲惫已随戈壁飘扬的尘土消散,心里留下的是对那些景、那些人的回味与信念。永远相信、默默坚持,这是戈壁在心底为我增添的力量。”

“完成四天100多公里的苦逼之旅,戈壁走的不是路,是一种修行。痛苦的是身体,净化的是心灵。路上最难熬的是温度、阳光还有坑洼的路。脚泡不是痛,内心苦才是真的苦。问我明年还来不来,看今年是不是需要再修行。”

“四天,36个小时,我们行走在戈壁,超过117公里!为了沙克尔顿,忍受伤痛走了七十公里!感谢我的所有队友。一起出发,一起到达。”

“持少年之心,逐青春之梦,走玄奘之路,悟天地人和。每一步艰辛都是信念,每一滴汗水都是坚持,每一次出发都是到达,每一次到达都是回归,每一次回归都是放下。记戈十二和一起走过的姐妹兄弟。”

“拍拍身上的灰尘,振作疲惫的精神。远方也许尽是坎坷路,也许要孤孤单单走一程。”

“行者无疆、恒者无惧。”

“如何降服其心?戈十二,我真的来了。”

“一切发心都是高贵的,都是值得的坚持,一辈子活出不同人生。”

“戈壁不仅考验参与者的体力,更考验对初心的坚持。戈壁上的勇士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