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际农业生物技术专家共商科研合作

2018年01月12日

2017年11月24至25日,中大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生物实验室联同中国农业大学伙伴实验室及中大深圳研究院孔雀计划,举办国际交流会议暨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讨会,旨在提升国际协作,启发创新科研思维,活动凝聚逾一百五十名来自英国、美国、台湾、中国大陆及香港的参加者。研讨会伊始,中大深圳研究院院长郑汉其教授向参加者致欢迎辞,中大国家重点实验室伙伴实验室主任林汉明教授随后致开幕辞,欢迎研讨会讲者及主礼嘉宾,并解说为中国农业生产力谋福祉、提升国家粮食安全及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愿景。

一众主礼嘉宾于开幕典礼中合照,为交流会议揭开序幕。(左起)姜里文教授、古森本教授、黄焕中教授、Christine Foyer教授、何群教授、林汉明教授、王宁女士、郑汉其教授、辛世文教授、林煌权博士、赵要风教授。

主办单位成功邀得四名蜚声国际的农业生物技术专家学者──英国利兹大学Christine Foyer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辛世文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黄焕中教授,及台湾国立嘉义大学及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名誉教授古森本教授担任主题演讲的讲者。此外,高层次学术会议更包括了四个全体报告及十五个并行报告,展示了基因组、模拟研究及生物技术研究范畴的最新科学成果。四名主题会议论者对有关的科学成果表示高度赞扬,亦为研究提供了高瞻远瞩的宝贵意见;是次交流会议亦为来自各个伙伴实验室的参加者提供了高效的交流平台,期望透过加强彼此了解,在未来制定更深更广的科研合作方向。

是次活动得以圆满举行,有赖香港中文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生物实验室、中国农业大学伙伴实验室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孔雀计划的通力协作,参加者均对合办单位的研究及行政团队卓越而具效率的活动安排表示非常赞赏。

来自英国、美国、台湾、中国大陆及香港逾一百二十名参加者参与交流会议。(前排坐者左起)

中国农业大学伙伴实验室副主任张树川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生物实验室副主任姜里文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国家玉米改良中心主任赖锦盛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林煌权博士、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宁女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郑汉其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生物实验室主任何群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伙伴实验室主任林汉明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辛世文教授、英国利兹大学Christine Foyer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黄焕中教授、台湾国立嘉义大学及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名誉教授古森本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赵要风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黄锦波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生物实验室研究经理廖佩珊女士。

 

本文出自中大知多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