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姚连生建筑学教授就职演讲–吴恩融教授主讲:「做必须做的事」。

日期:
2014年10月21日(二)
时间:
下午5:30
地点:
香港中文大学综合教学大楼地下
讲者:
吴恩融教授
讲座摘要: 身为学者,我们或会在炎夏埋头苦干写论文,或会通宵达旦在实验室守候一个带来希望的实验结果,又或会发表一个能够改变某个论述的演讲等等,但是否岂止于此?我不时思索,究竟学者所梦寐以求的「圣杯」是甚么?身为学者的存在价值又是甚么?对我而言,一个学者的存在意义是以心灵、知识和行动来改善「生命」。面对人生,我常抚心自问:「甚么是应该做,而我又能够做的事,从而改善他人的「生命」呢?」是次讲座将会分享我在过去十五年来追逐这个愿景的道路:从改变窗口大小位置以求让居所空气更流通到设计一所可抵御地震的房屋;从改善城市环境设计到建造一座小桥让农村小孩过河;从为老化人口减低暑热压力到为少数民族设计游乐场……我总是采取「高科学、低科技」的方法,以改善他人生命为目标。我的座右铭是「做必须做的事」。朋友们,让我们一齐努力吧。
报名查询

(852)3943-8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