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江苏东东网络集团总裁 — 季姚东(2020級)

2021年08月20日

季姚东是香港中文大学EMBA中文班2020級学生,现定居南通担任江苏东东网络集团总裁。

 

問1:请简单描述你现在的工作。

答:十年磨一剑,创立中国兽药电商第一品牌。当下公司在文化沉淀与市场拓展的上升期,作为创始人和行业意见领袖,一边向上问道,一边向下扎根,不断学习与探索,致力于为农牧行业凝聚正能量,提供最真诚有效的服务。

 

問2:请用三个词形容自己在现居地的生活,并分别简要描述。

答:文明。在中国近代文化科教史上,南通创办第一所师范学校、第一所戏剧学校、第一所中国人办的盲哑学校、第一所气象站等“七个第一”,被称为“中国近代第一城”。多年连续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同时入选国家智慧城市试点,被评为“世界长寿之都”。

活力。南通地处长江三角洲北翼,是上海大都市圈北翼门户城市、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城市之一、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现代化港口城市。

百花齐放。“包容会通、敢为人先”是南通的城市精神,作为纺织之乡、建筑之乡、教育之乡、体育之乡、长寿之乡、文博之乡、平安之乡、新侨之乡的南通,给所有南通人足够丰富的便利与美好体验。

 

問3:你认为在你所在的地区,哪个行业有较大商业潜力?原因是什么?

答:电子信息产业和新能源产业。

近年来,南通政府制定了“3+3+N”的产业发展方向:第一个3,是高端纺织、船舶海工、电子信息三大重点支柱产业;第二个3,是智能装备、新材料、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三大重点新兴产业;N是指符合产业发展导向、有利于发挥自身优势的若干产业。依托于蓬勃发展的民营企业群,紧跟时代的发展,互联网与新能源两大领域将成为重要的企业转型与“蝶变升级”的先行典范。

 

問4:在港中大商学院学习期间,哪件事情是您最为想念甚至想重温一次的呢?

答:最让我难忘的还是“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在整个徒步过程中,搭帐篷、分配补给、协作同行,发生了很多事。正是那些磨砺和意外,让我更懂得人性。这个活动中浮现出来的百态与万象,给我上了很珍贵的一课,收获了真正的挚友,也更是给了我一个警钟:在修行和做企业的道路上,要始终言行一致,恪守正心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