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江蘇東東網絡集團總裁 — 季姚東(2020級)

2021年08月20日

季姚東是香港中文大學EMBA中文班2020級學生,現定居南通擔任江蘇東東網絡集團總裁。

 

問1:請簡單描述你現在的工作。

答:十年磨一劍,創立中國獸藥電商第一品牌。當下公司在文化沈澱與市場拓展的上升期,作為創始人和行業意見領袖,一邊向上問道,一邊向下紮根,不斷學習與探索,致力於為農牧行業凝聚正能量,提供最真誠有效的服務。

 

問2:請用三個詞形容自己在現居地的生活,並分別簡要描述。

答:文明。在中國近代文化科教史上,南通創辦第一所師範學校、第一所戲劇學校、第一所中國人辦的盲啞學校、第一所氣象站等「七個第一」,被稱為「中國近代第一城」。多年連續被評為全國文明城市,同時入選國家智慧城市試點,被評為「世界長壽之都」。

活力。南通地處長江三角洲北翼,是上海大都市圈北翼門戶城市、中國首批對外開放的14個沿海城市之一、長三角北翼經濟中心、現代化港口城市。

百花齊放。「包容會通、敢為人先」是南通的城市精神,作為紡織之鄉、建築之鄉、教育之鄉、體育之鄉、長壽之鄉、文博之鄉、平安之鄉、新僑之鄉的南通,給所有南通人足夠豐富的便利與美好體驗。

 

問3:你認為在你所在的地區,哪個行業有較大商業潛力?原因是什麼?

答:電子信息產業和新能源產業。

近年來,南通政府制定了「3+3+N」的產業發展方向:第一個3,是高端紡織、船舶海工、電子信息三大重點支柱產業;第二個3,是智能裝備、新材料、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車三大重點新興產業;N是指符合產業發展導向、有利於發揮自身優勢的若幹產業。依托於蓬勃發展的民營企業群,緊跟時代的發展,互聯網與新能源兩大領域將成為重要的企業轉型與「蝶變升級」的先行典範。

 

問4:在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學習期間,哪件事情是您最為想念甚至想重溫一次的呢?

答:最讓我難忘的還是「玄奘之路」戈壁挑戰賽。在整個徒步過程中,搭帳篷、分配補給、協作同行,發生了很多事。正是那些磨礪和意外,讓我更懂得人性。這個活動中浮現出來的百態與萬象,給我上了很珍貴的一課,收獲了真正的摯友,也更是給了我一個警鐘:在修行和做企業的道路上,要始終言行一致,恪守正心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