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院长致全体商学院校友的新年寄语

2021年01月07日

周林 – 中大商学院院长、卓敏经济学教授

亲爱的校友,

当我们迎接新一年之际,我谨借此机会祝愿你与至亲挚爱新年快乐。疫情尽管为日常生活和经济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我们希望继续与你并肩向前,以宝贵的知识和视野引领大家,伴你在疫情的阴霾中迈向晴朗的新一天。

2020年,我们创下了许多个「第一次」。日常课堂、校友活动,甚至毕业礼都转为网上进行;海外交流计划无奈取消,学校职员需安排在家办公。纵使如此,我们的同学、校友及所有职员却能迅速应变并灵活处理各种情况,上下一心连系商学院的整个社群,我在此衷心感谢,并为此深感骄傲。

回顾充满挑战的一年,我们亦创下了让人骄傲的成绩。本年度商学院的本科课程报读情况十分踊跃,在大学联招的所有中大课程中,环球商业学、计量金融学及风险管理科学、计量金融学高踞最受考生青睐的首五位。除了同学和教职员荣获多个本地、区域性及国际性奖项外,英国《金融时报》2020年度百强排名榜成绩中,商学院的「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EMBA)荣获第十五名的佳绩,三年间屡创新高;「金融学理学硕士课程」(MSc in Finance)及「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在全球排名则分别为第三十位及第五十位,「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课程」(FMBA)则于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中外合作硕士项目排名第四。单看最近两年 (2019-2020),香港中文大学在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UTD)「全球百大商学院科研排名」中,全球排名第二十九,在非美国商学院排名第四,于亚太区更占榜首。各项佳绩无疑肯定了我们过往一年的共同努力,亦令中大商学院在国际的学术地位获得优秀美誉。

同时,至今日为止,我们很荣幸已邀请到十四位新的教职成员于新学年加入商学院,他们皆来自顶尖学府,如:麻省理工学院、密西根大学、史丹福大学、多伦多大学、康乃尔大学及柏林洪堡大学等。他们的加入,为我们带来丰富的研究与教学经验以及竞争力,必能为各同学作充足装备,向充满挑战与机遇的事业迈出优势的一步。此外,我们会一如既往,持续检视课程和科目的内容,确保它们能够应对瞬息万变的商业世界。

一直以来,校友都是我们非常重视的成员。未来,我们会继续透过特别的方式及具意义的活动,与我们的校友连系互动,共你一同攀上事业和个人发展的另一个高峰。「全球校友论坛2020」刚于日前圆满结束,并成功吸引遍布十九个国家的校友出席。我们的各个网上知识平台,例如「中国经商智慧」将继续为你提供不同行业与商业主题的最新学术研究、分析和见解。我们的各个硕士及行政人员短期课程,亦为校友提供多项专门及实用学科,带来持续进修增值的机会。

前瞻未来,商学院的2021-2025战略规划将以「教育、研究和持份者参与」为未来发展的三大支柱。若你对商学院于香港、全国及国际的未来发展有任何想法或建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络表达你的宝贵意见。

我们对商学院的强大校友网络深感自豪,并且一直努力发展维系而让校友也为之自豪。我在此衷心感谢你与我们共同度过这一年,就让我们完结2020年这章节,一同开启充满机遇的新一章。恳请与我们保持联系,并谨记中大商学院随时欢迎你重回校园,让我们在互相扶持下一同学习进步,携手迎接更好未来!

敬颂时祺

周林 谨启

中大商学院院长

卓敏经济学教授

本文出自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校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