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EMBA(中文班)2013屆學員劉子正、肖潔分別出席本公司在美國的上市敲鐘儀式

2014年12月10日

2014年4月17日,新浪微博正式登陸納斯達克,成為全球範圍內首家上市的中文社交媒體;5月8日,中國公司獵豹移動(原金山網絡公司)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正式掛牌上市。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EMBA(中文班)2013屆學員劉子正(新浪微博常務副總經理)、肖潔(獵豹移動公司副總裁),先後代表本公司出席在美上市的敲鐘儀式。

現任新浪微博常務副總經理的劉子正先生,2013年9月入讀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EMBA(中文班)。劉子正2001年自北京理工大學碩士畢業後直至2012年1月,在百度任職至技術總監,期間還曾創立百度技術學院,並幫助百度於2005年8月5日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2012年2月,劉子正先生加盟新浪微博並出任常務副總經理職務,全面負責微博平台及大數據等產品技術體系的管理。兩年零兩個月之後,微博成功登錄美國納斯達克,這也是劉子正職業生涯中第二次幫助所在公司成功IPO的經歷。

談及自己的事業歷程和在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EMBA(中文班)課程的學習,劉子正說:“從學校畢業多年並投身互聯網行業大潮的多年之後,香港中大EMBA讓我有機會靜下心來,跳出所在行業的局限,以一個更為宏觀的國際化視角,重新審視自己職業生涯的經歷與積累。我是理工科出身,畢業後也一直從事產品技術管理方面的工作,而此次在香港中大EMBA求學的經歷,使我能將自己的歷練實踐與系統化的商科理論知識相互結合併發酵升華,我也有機會突破自身瓶頸,在百度之後,幫助微博這又一家深刻影響了中國互聯網的偉大公司順利實現IPO,我深感榮幸。”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EMBA(中文班) 2013屆另一位學員肖潔女士,現任獵豹移動公司副總裁。2014年5月9日,作為公司代表之一,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參加了上市敲鐘儀式,肖潔也是公司參加敲鐘儀式的唯一的一位女性代表。肖潔1999年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自2010年10月起擔任金山網絡副總裁,全面負責獵豹移動公司市場、公關工作,公司上市後,繼續擔任獵豹移動公司副總裁。

肖潔擁有豐厚的品牌整合、傳播及市場公關經驗,但她並不滿足,為更大程度地提升自己,她在2013年成為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EMBA(中文班)學員。肖潔說,香港中大EMBA課程讓她“結識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開啟了更多元化的思維,讓整日忙碌於工作的自己,能夠沉靜下來反思和總結,發現思維死角,使自己在工作中更具創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