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曉泉教授

Prof. Zhang, Michael

麻省理工學院(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博士
清華大學管理學碩士、文學學士、工學學士

商學院決策科學與企業經濟學系教授
副院長(創新與影響力)

聯絡:

香港新界沙田澤祥街12號鄭裕彤樓918室

+852 3943 7647

zhang@cuhk.edu.hk

簡歷

張曉泉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決策科學與管理經濟學系的終身教授和負責創新和影響力的副院長。他同時是麻省理工學院數字經濟研究所(MIT Initiative for Digital Economy)和德國歐洲經濟研究中心(ZEW)的特邀研究員。他從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的斯隆管理學院(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獲得管理學博士學位,此前在清華大學獲得管理學碩士,工學學士和文學學士的學位。他曾經從事過的工作有:投資銀行分析師,證券公司顧問,高科技公司的國際市場部經理。在美國時,他申請了一項專利,並創立了知名的華人網絡社區MITBBS(未名空間)。他創立了社交網絡(美國華人社區未名空間),金融科技(Deep Gemini),和法律科技(Lanternfish Limited)的公司。張曉泉教授的研究主題圍繞著商業和管理中信息的產生,傳播和處理。他擅長的研究領域是人工智能以及信息在金融市場中的作用。他的學術論文被美國權威的學術期刊如American Economic Review(美國經濟評論),Management Science(管理科學),Marketing Science(市場營銷科學),MIS Quarterly(信息管理系統季刊), 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信息系統研究),Journal of Marketing (市場營銷),Journal of MIS(信息管理系統)等接收。目前張曉泉教授是國際學術期刊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信息系統研究)的高級主編(Senior Editor),Management Science(管理科學)的副主編(Associate Editor)。此外,張教授還是香港數碼港(Cyber​​port)顧問委員會委員,中國移動、華為、招商證券、Radica公司的顧問,並擔任了在NASDAQ上市的寺庫公司的獨立董事。

研究方向

  • 商業人工智能
  • 商業分析
  • 數碼金融
  • 線上廣告

教學領域

  • 數碼金融
  • 信息戰略
  • 創業金融
  • 實證研究方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