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泉教授

Prof. Zhang, Michael

麻省理工学院(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博士
清华大学管理学硕士、文学学士、工学学士

商学院决策科学与企业经济学系教授
副院长(创新与影响力)

联络:

香港新界沙田泽祥街12号郑裕彤楼918室

+852 3943 7647

zhang@cuhk.edu.hk

简历

张晓泉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决策科学与管理经济学系的终身教授和负责创新和影响力的副院长。他同时是麻省理工学院数字经济研究所(MIT Initiative for Digital Economy)和德国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的特邀研究员。他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斯隆管理学院(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此前在清华大学获得管理学硕士,工学学士和文学学士的学位。他曾经从事过的工作有:投资银行分析师,证券公司顾问,高科技公司的国际市场部经理。在美国时,他申请了一项专利,并创立了知名的华人网络社区MITBBS(未名空间)。他创立了社交网络(美国华人社区未名空间),金融科技(Deep Gemini),和法律科技(Lanternfish Limited)的公司。张晓泉教授的研究主题围绕著商业和管理中信息的产生,传播和处理。他擅长的研究领域是人工智能以及信息在金融市场中的作用。他的学术论文被美国权威的学术期刊如American Economic Review(美国经济评论),Management Science(管理科学),Marketing Science(市场营销科学),MIS Quarterly(信息管理系统季刊), 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信息系统研究),Journal of Marketing (市场营销),Journal of MIS(信息管理系统)等接收。目前张晓泉教授是国际学术期刊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信息系统研究)的高级主编(Senior Editor),Management Science(管理科学)的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此外,张教授还是香港数码港(Cyber​​port)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移动、华为、招商证券、Radica公司的顾问,并担任了在NASDAQ上市的寺库公司的独立董事。

研究方向

  • 商业人工智能
  • 商业分析
  • 数码金融
  • 线上广告

教学领域

  • 数码金融
  • 信息战略
  • 创业金融
  • 实证研究方法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