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善铭教授

Prof. Chew Seen-Meng

经济学学士(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学硕士(剑桥);经济学博士(芝加哥大学)

经济学博金融实践副教授
副院长(外部事务)

联络:

联系:
香港新界沙田泽祥街12号郑裕彤楼10楼1050室财务部

+852 3943 1778

smchew@cuhk.edu.hk

简介

赵善铭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金融实践副教授和对外事务副院长。

在 2018 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学之前,赵教授曾在香港摩根大通担任副总裁,与亚太区副主席一起向高级国际客户推销中国的投资机会。在回香港之前,他曾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摩根士丹利的新加坡办事处担任经济学家,分析东南亚国家的经济政策和前景。在返回亚洲之前,他是芝加哥一家知名谘询公司 NERA Economic Consulting 的顾问,在那裡为跨国公司的国际定价策略提供建议。

赵教授对高等教育充满热情,他努力将自己的行业知识和经验以及当前的金融科技趋势、併购和全球宏观经济战略融入到中大的课堂中。为保持行业联繫,同时他目前担任亚太结构性金融协会 (APSA) 的执行委员会成员,以及资产管理公司 Actelligent Capital 的非执行董事。

其著作曾发表于亚洲资产管理杂志、CAPCO Institute Journal of Financial Transformation、Financial Times、International Tax Review 等知名商业期刊。他还在美国、香港和新加坡的大学教授经济和金融课程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赵教授于 2007 年在芝加哥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他的论文导师之一是 1992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Gary Becker 教授。他还拥有剑桥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和伦敦经济学院经济学学士学位。

 

教学领域

  • 并购
  • 当前的金融科技趋势
  • 宏观视角下的金融市场
  • 商务沟通

研究兴趣

  • 金融科技
  • 全球宏观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