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群耀博士

Dr. Gao, Jack Q.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工程博士及理碩士
哈爾濱工業大學理學士

管理學院客座教授
移動電影院創始合夥人兼首席執行官

聯絡:

香港新界沙田澤祥街12號鄭裕彤樓830A室

+852 3943 7898

mgt@cuhk.edu.hk

簡歷:

高群耀博士現任移動電影院創始合夥人兼首席執行官,共同發起和運營基於智能手機終端的「移動電影院」服務。

2015年至2017年,高博士在萬達文化集團擔任集團高級副總裁兼國際事業部首席執行官。全面負責文化集團海外戰略資產的收購(投資規模百餘億美元)和運營(歐美員工五萬餘人),其中包括好萊塢傳奇娛樂影業公司,全球最大電影院線AMC 娛樂公司(NYSE:AMC),巴黎歐洲城項目,萬達青島影視產業園和英國聖汐豪華遊艇公司等。高博士在2017年同時兼任好萊塢傳奇娛樂影業公司CEO 。

2006年至2014年,高博士在新聞集團和二十一世紀福克斯公司(NYSE:NWS)擔任全球資深副總裁,中國投資與戰略發展首席執行官,新聞集團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星空傳媒(中國)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和MySpace中國董事長等職。全面負責新聞集團在中國的發展戰略,政府關系,業務運營及投資業務。

在過去二十年期間裡,高博士曾任微軟中國有限公司 (NASDAQ:MSFT)總裁兼總經理,歐特克公司(NASDAQ:ADSK)全球副總裁兼亞洲最大發展地區總裁, MSC/PDA 航天軟件公司亞洲區經理和哈爾濱工業大學工程力學助理教授等職務。

此外,高博士是香港中文大學管理學院客座教授,亞博科技控股有限公司(HKEX:0827)和亞信科技有限公司(HKEX:1675)的獨立董事。2016、2017年和2018連續三年高群耀博士分別入圍全球電影界最知名電影雜志《Variety》(綜藝)發布「Variety500」-影響世界2萬億美元娛樂行業最具領導力的500人名單和《好萊塢報道》雜志評選出「百名娛樂業最有影響力的人物榜」。2019年高博士榮獲美國矽谷「AAMA最佳成就獎」。

高博士先後畢業於中國哈爾濱工業大學和美國加州大學,分別獲得工程力學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

研究方向:

  • 新業務管理
  • 中國營商

教學領域:

  • 中國營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