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中大EMBA穩佔2020年QS全球EMBA課程排名榜亞太區四強

2020年07月07日

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上週二公布2020年全球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課程排名,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EMBA課程躍升七位至第十七位,穩佔亞太區前四位置。該排名榜推出兩年以來,中大EMBA的排名已累計上升二十一位。

 

本年度全球共有161個EMBA課程進入排名榜,其中二十個為合辦課程,調查於2019年十二月至2020年二月間進行。中大EMBA的總分高達79.6分,在獨辦課程中,學員的行政經驗全球名列前茅,而多元化則佔據全球次席。

排名的計分方法考慮了每家商學院在學術界的聲譽和僱主的評價,以及旗下EMBA課程的學員概況、畢業後的薪酬升幅等因素。其他考慮因素包括商業和管理領域內多名思想領袖的意見,以及世界各地從全球頂尖EMBA課程招聘人才的僱主之回應,還有針對課程而設立的特定評核指標。

有關數據來自兩項長期進行的QS調查,包括QS全球僱主調查和QS學術調查。這些調查的回應期長達五年,較近年的回應在評分中所佔的比重會較高。除了這些調查外,各院校亦需要提交其EMBA課程在不同範疇的詳細資料。

QS僱主調查和學術調查分別佔排名評分比重的30%和25%。學員的行政經驗包括平均工作年資、管理年資和擔任最高管理層(首長級)的年資,佔排名比重的15%。學員的多元化程度包括女性學員所佔的比例及學員國籍數目,則佔評分比重的10%。

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本文出自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