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中大EMBA進佔2020年《金融時報》全球百強排名榜第十五位

2020年10月28日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EMBA)獲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評選為2020年度全球EMBA百強排名榜第十五位,較去年上升九位。

中大EMBA在「校友事業進展」評分指標表現尤其突出,較去年大幅飆升十六位,進佔全球第四位。有關指標評核校友在取得EMBA學歷前後之事業發展狀況,包括校友職位之高低變化,以及其現時任職機構之規模。中大EMBA在其他多項評分亦比去年更上一層樓,包括研究論文發表量排名,以及課程中核心科目中有關企業社會責任、商業倫理、社會及環保議題所佔的比重。

中大商學院院長周林教授表示:「對中大EMBA課程排名突飛猛進的成績我感到無比興奮,謹此多謝商學院全體教師與行政人員、學員和校友對課程的鼎力支持,尤其是諸位多年服務於項目的同仁的貢獻。中大EMBA啟發了無數商界人士的領袖潛能,引領香港乃至國家經濟的發展。中大EMBA已有二十七年歷史,我們將繼續緊隨市場快速發展的步伐,致力秉承『結合傳統與現代 融會中國與西方』的核心價值辦好課程。」

中大EMBA課程主任及市場學實務應用副教授林邦源表示:「這個優異的排名成績令我們感到很高興,中大EMBA課程在多個主要評分都有長足的進步。當中,事業進展評分的飛躍進步印證我們一直以來所付出的努力,成功裝備我們的學員在瞬息萬變的環境中成為卓越的管理人才,助他們畢業後為商界及社會創造價值。」

中大EMBA一直致力培育頂尖的管理人才,以迎合香港、中國內地和全球的需要,課程圍繞六大支柱(理論、實務、內部聯繫、對外聯繫、策略思考和社會貢獻),再配合香港位處中國和亞太區的戰略位置作為背景而設計,矢志提升商界及廣大社會的素質。

按此深入了解有關2020年《金融時報》全球EMBA百強排名榜的詳情。

本文出自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