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19世界公益慈善論壇

2019年10月02日

2019 世界公益慈善論壇的一眾嘉賓合照。

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清華大學及香港大學(港大)共同主辦,深圳市人民政府協辦之第四屆「世界公益慈善論壇」於9月5日至6日在深圳舉行。

是次論壇主題為「慈善灣區.美好生活」,以粵港澳大灣區為焦點,探討不同界別在慈善事業各範疇的角色,匯聚專業知識和慈善經驗,從而推動地區和全球的公益發展。論壇圍繞人才交流、青年創新、健康衞生、體育教育、「一帶一路」建設等領域,共開展兩場主旨發言、十個主題演講、六場分議題討論、三場高端圓桌座談、一場圓桌論壇及五個合作行動倡議。

(左起)中大協理副校長王淑英、中大副校長霍泰輝、中山大學副校長肖海鵬、香港賽馬會主席周永健、中大校長段崇智、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巡視員劉志明、中大副校長吳樹培。

論壇開幕禮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李小林女士主持,並以全國政協副主席李斌女士及匈牙利前總理Péter Medgyessyz博士兩場主旨發言揭開序幕。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譚鐵牛院士、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艾學峰先生、清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任陳旭女士、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港大副校長區潔芳教授分別在會上致辭。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於開幕禮上致辭。

典禮並邀得中國民政部副部長王愛文先生、香港賽馬會主席周永健博士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私人籌款和夥伴關係部總監Gary Stahl先生發表主題演講,與在場人士分享真知灼見。是次論壇共邀請了300多名來自亞洲、歐洲、美洲和大洋洲共22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企業、公益慈善組織、高等教育機構及聯合國相關機構的嘉賓出席。

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和社會工作學系系主任倪錫欽教授分別在兒童福利和人才培養的議題環節與參會者交流經驗和心得。倪教授並代表中大於閉幕式上發布與清華大學合作的社會服務領軍人才培養計劃。

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中)就「灣區未來兒童福利」議題展開高端對話。
中大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左一)聯同嘉賓於「慈善灣區與人才培養」環節展開對話。

「世界公益慈善論壇」自2016年起每年舉辦,先後於北京和上海以「新生態新公益」、「協同合作」及「構建可持續發展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主題舉行各項活動,致力於全球範圍內公益慈善的實踐推動、學術交流、政策宣導和經驗分享。

中大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陳家樂教授(右一)主持「灣區發展善商之道」環節。
中大倪錫欽教授與清華大學代表宣佈社會服務領軍人才合作計劃。
中大音樂系蕭凱恩同學於論壇晚宴為嘉賓獻唱。

本文出自傳訊及公共關係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