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校友企业香江上市 同窗齐聚贺新喜

2020年01月23日

校友企业香江上市 同窗齐聚贺新喜

陈炳强(Ernest)是香港中文大学EMBA(中文班)2014级校友,亦是三和精化的行政总裁。在服务这个企业的第18个年头,陈炳强校友带领他的团队於香港交易所,敲响上市的锣声,三和精化踏上发展的新台阶。EMBA(中文班)校友们纷纷祝福校友企业未来继续大展鸿图。

昨日的積累 今日的揚帆

「EMBA赋予了我们每一位智慧丶理性和成熟。今天的积累为明天的发展打下基石!工作也好,继续深造也罢,EMBA毕业都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起点,它只是提供了助我们远航的风帆。」Ernest在2014级EMBA(中文班)的毕业纪念册中写道。2020年1月16日,香港交易所洪亮的上市锣声敲响,三和精化正式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Ernest继续扬帆远航。三和精化始建於2002年,主要集中制造丶研发及销售多元化精细化工产品。经过多年的精耕细作,按2018年销售值计算,三和精化是国内第二大喷漆制造商,总市占率约为2.4%。

Ernest把今天这番成就归功於他的团队。三和精化至今於290个城市拥有超过900间经销商,遍布22省份丶四个直辖市及五个自治区。「对待经销商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互通有无。」觉得这个经销商团队便是他成功的重要武器。

除此以外,三和精化多年秉承着「科技造福生活,创新引领未来」的企业使命。从创业初期寥寥无几的产品,经过近二十载的积累,三和精化现拥有50项专利及超过200种产品,为企业扬帆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市不是终点,而是远航的起点

三和精化是Ernest和弟弟陈炳耀一起打拼的故事。和一众九十年代广东实业家一样,Ernest的创业资金源於他在港澳的亲友。东拼西凑下,Ernest在广东顺德杏坛建立了他的第一家公司。Ernest多年来凭藉实业家刻苦耐劳的精神把企业不断壮大。凭藉庞大的经销商团队,三和精化发展平稳。

然而,Ernest并不愿意故步自封,而是冒着重重困难走上上市的道路,向着更高的目标丶更广阔的市场迈进。他希望能够与知名汽车制造厂建立合作关系,为汽车制造的前端市场提供原材料。与此同时,他也希望能够成为碧桂园丶恒大丶万科这些大型房企的供应商。然而,大型企业的应收款周期非常长,需要资本市场的支撑。这也是Ernest耗时两年,坚持上市的重要理由。上市不是多年远航的终点,仅仅是扬帆的起点。

上市後,三和精化将会加大基础建设丶品牌建设丶技术研发创新以及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力争成为精细化工的龙头企业。

远方起航,需要知识的沉淀

八十年代,内地刚刚恢复高考不久。即使当时家里的经济条件很差,在父母的坚持及港澳亲戚的支持下,Ernest还是顺利完成了本科的学业。终生学习似乎也成了Ernest的毕生事业。2014年Ernest再次步入校园,到香港中文大学就读EMBA(中文班)的课程。Ernest认为在香港中文大学,与国内外知名学者进行高层次的学术思想碰撞,能够拓宽思维空间,创新思考模式。今後在日常工作中能学以致用,让人受益匪浅。

从EMBA(中文班)毕业後,Ernest继续修读博士课程。「现在,我还在读书。」Ernest在晚宴上,带着调侃自己的语气与大家分享他的近况。学海无涯,带着对知识的渴求,Ernest将不会停下求学的脚步。

校友会致送祝福花篮及纪念品予Ernest,祝愿校友企业企业蒸蒸日上。

 

EMBA(中文班)校友们纷纷从各地赶到参加是次祝捷晚会祝贺Ernest

 

原文出自EMBA(中文班)​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