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校友企業香江上市 同窗齊聚賀新喜

2020年01月23日

校友企業香江上市 同窗齊聚賀新喜

陳炳強(Ernest)是香港中文大學EMBA(中文班)2014級校友,亦是三和精化的行政總裁。在服務這個企業的第18個年頭,陳炳強校友帶領他的團隊於香港交易所,敲響上市的鑼聲,三和精化踏上發展的新台階。EMBA(中文班)校友們紛紛祝福校友企業未來繼續大展鴻圖。

昨日的積累 今日的揚帆

「EMBA賦予了我們每一位智慧、理性和成熟。今天的積累為明天的發展打下基石!工作也好,繼續深造也罷,EMBA畢業都不是終點,而是一個新起點,它只是提供了助我們遠航的風帆。」Ernest在2014級EMBA(中文班)的畢業紀念冊中寫道。2020年1月16日,香港交易所洪亮的上市鑼聲敲響,三和精化正式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掛牌上市,Ernest繼續揚帆遠航。三和精化始建於2002年,主要集中製造、研發及銷售多元化精細化工產品。經過多年的精耕細作,按2018年銷售值計算,三和精化是國內第二大噴漆製造商,總市佔率約為2.4%。

Ernest把今天這番成就歸功於他的團隊。三和精化至今於290個城市擁有超過900間經銷商,遍佈22省份、四個直轄市及五個自治區。「對待經銷商就像對待自己的家人一樣,互通有無。」覺得這個經銷商團隊便是他成功的重要武器。

除此以外,三和精化多年秉承著「科技造福生活,創新引領未來」的企業使命。從創業初期寥寥無幾的產品,經過近二十載的積累,三和精化現擁有50項專利及超過200種產品,為企業揚帆打下堅實的基礎。

上市不是終點,而是遠航的起點

三和精化是Ernest和弟弟陳炳耀一起打拼的故事。和一眾九十年代廣東實業家一樣,Ernest的創業資金源於他在港澳的親友。東拼西湊下,Ernest在廣東順德杏壇建立了他的第一家公司。Ernest多年來憑藉實業家刻苦耐勞的精神把企業不斷壯大。憑藉龐大的經銷商團隊,三和精化發展平穩。

然而,Ernest並不願意故步自封,而是冒著重重困難走上上市的道路,向著更高的目標、更廣闊的市場邁進。他希望能夠與知名汽車製造廠建立合作關系,為汽車製造的前端市場提供原材料。與此同時,他也希望能夠成為碧桂園、恆大、萬科這些大型房企的供應商。然而,大型企業的應收款週期非常長,需要資本市場的支撐。這也是Ernest耗時兩年,堅持上市的重要理由。上市不是多年遠航的終點,僅僅是揚帆的起點。

上市後,三和精化將會加大基礎建設、品牌建設、技術研發創新以及信息化建設的投入,力爭成為精細化工的龍頭企業。

遠方起航,需要知識的沉澱

八十年代,內地剛剛恢復高考不久。即使當時家裡的經濟條件很差,在父母的堅持及港澳親戚的支持下,Ernest還是順利完成了本科的學業。終生學習似乎也成了Ernest的畢生事業。2014年Ernest再次步入校園,到香港中文大學就讀EMBA(中文班)的課程。Ernest認為在香港中文大學,與國內外知名學者進行高層次的學術思想碰撞,能夠拓寬思維空間,創新思考模式。今後在日常工作中能學以致用,讓人受益匪淺。

從EMBA(中文班)畢業後,Ernest繼續修讀博士課程。「現在,我還在讀書。」Ernest在晚宴上,帶著調侃自己的語氣與大家分享他的近況。學海無涯,帶著對知識的渴求,Ernest將不會停下求學的腳步。

校友會致送祝福花籃及纪念品予Ernest,祝願校友企業企業蒸蒸日上。

 

EMBA(中文班)校友們紛紛從各地趕到參加是次祝捷晚會祝賀Ernest

原文出自EMBA(中文班)​校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