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繼續培育中華區商界精英 2018級暴風雨下正式開學

2018年10月12日

香港中文大學EMBA(中文班)2018級學生為40人,平均年齡40歲。

開學週在超級颱風「山竹」襲港之際仍然風雨無礙順利進行。孔子於《論語 · 憲問》提及的「仁者不憂,知者不惑,勇者不懼」,可理解為管理者應有的德行。同學們排除萬難,從不同的城市、地區輾轉到達校園,正好體現了勇者無懼。

開學週為期五天,旨在讓各位於自身行業本已獨當一面的同學放下管理層的身段,好好投入校園生活,放開懷抱接收新事物。第一天的晚宴除了歡迎同學們正式成為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更是慰勞各位於暴風雨下仍然踴躍出席的嘉賓,包括香港中文大學前校長金耀基教授太平紳士、副校長潘偉賢教授、商學院院長偉倫金融教授陳家樂院長、課程主任楊海仁教授,以及一眾教授及校友。

接下來的四天課程包括團隊建設、領導力工作坊、戰略探討及商戰模擬。同學們的投入程度已充分展現他們為成為「仁者不憂,知者不惑」的管理者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