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戈十二”紀事: 玄奘之路 — 理想、行動、堅持

2017年06月22日

“戈壁本沒有意義,有了生命就有了意義;奔跑本沒有眼淚,有了友誼就有了眼淚。”

微信圖片_20170606134131

高呼“一起出發,一起到達”的口號,22名勇士踏上戈壁,代表香港中文大學出征“戈十二”,歷經四天,徒步112公里,其中的艱辛至今還歷歷在目。歷時半年的拉練,四天戈壁的百公里征程,每個艱苦和快樂的時刻都印刻在勇士們的心頭。

微信圖片_20170606134007

由於敦煌機場在賽事期間關閉,EMBA(中文班)的戈十二隊員們輾轉幾千公里從嘉峪關機場和蘭州機場坐大巴或者火車來到敦煌。可以說這次戈壁挑戰賽比往年任何一屆都艱辛。

微信圖片_20170606134104

“有些事情,一旦做了決定,就可以了。 ”秉承著這種信念,所有隊員們承受著40多度的高溫、腳底起泡、和中暑的威脅,相互支持,相互幫助、相互鼓勵,最終順利完賽。當捧著“沙克爾頓”的團體獎杯時,過去四天的苦難都一掃而光,留下的只有榮譽和回憶。

微信圖片_20170606134029

戈壁挑戰賽不是一個人的比賽,而是一個團隊的比賽。錢穆先生的辭「艱險我奮進,困乏我多情。千斤擔子兩肩挑,趁青春,結隊向前行。珍重!珍重!」一直激勵大家前行,用勇氣和堅韌、用汗水和友情,向1500年前的玄奘法師致敬,向理想和信念致敬!

微信圖片_20170606134013

隊員感言:

“昨日的吶喊還未退散,今天,已經開始懷念。想念風沙中的那朵雅丹雲,想念營地裡的條條星河。”

“人生,不止一種身份。每個人,其實都還有很多角色可以嘗試。不管這個嘗試的結果如何,過程有多艱辛。”

“每年能這樣純粹的走一次也是挺美好的,‘人生不只是眼前的苟且,還有詩歌和遠方。’一次戈壁行,一次修行,感謝相伴前行的你們。”

“走上玄奘之路,請發心,請堅守你的心。”

“在這裡,沒有歌舞昇平,只有背起行囊,徒步前行;在這裡,沒有花花世界,只有茫茫戈壁,大漠風情;在這裡,沒有兒女情長,只有不離不棄,結伴始終;在這裡,沒有驕狂放縱,只有堅毅自信,從容淡定;在這裡,沒有仇恨,只有愛,只有情。”

“說來真是不敢相信:我竟然走完了!!!回來之後冷靜的分析了一下原因,主要有兩個:一是隊友一直在旁邊陪伴+鼓勵;而是本人對“走完到底有多累”懷有極大的好奇心,想知道走完究竟是一種怎樣的感受。”

“所謂“志同道合”就是有共同堅持的目標,相互扶持,熬過共同的苦,度過一樣的難。”

“一輩子能活出幾種人生。在戈壁,用實力讓情懷落地。還有一天,去找尋更好的自己!”

“戈十二平安順利完賽,完成2017年一個重要的心願。身體的疲憊已隨戈壁飄揚的塵土消散,心裡留下的是對那些景、那些人的回味與信念。永遠相信、默默堅持,這是戈壁在心底為我增添的力量。”

“完成四天100多公里的苦逼之旅,戈壁走的不是路,是一種修行。痛苦的是身體,淨化的是心靈。路上最難熬的是溫度、陽光還有坑洼的路。腳泡不是痛,內心苦才是真的苦。問我明年還來不來,看今年是不是需要再修行。”

“四天,36個小時,我們行走在戈壁,超過117公里!為了沙克爾頓,忍受傷痛走了七十公里!感謝我的所有隊友。一起出發,一起到達。”

“持少年之心,逐青春之夢,走玄奘之路,悟天地人和。每一步艱辛都是信念,每一滴汗水都是堅持,每一次出發都是到達,每一次到達都是回歸,每一次回歸都是放下。記戈十二和一起走過的姐妹兄弟。”

“拍拍身上的灰塵,振作疲憊的精神。遠方也許盡是坎坷路,也許要孤孤單單走一程。”

“行者無疆、恆者無懼。”

“如何降服其心?戈十二,我真的來了。”

“一切發心都是高貴的,都是值得的堅持,一輩子活出不同人生。”

“戈壁不僅考驗參與者的體力,更考驗對初心的堅持。戈壁上的勇士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