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上海校友歡宴喜迎中大代表團

2015年07月17日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上海校友會及中大商學院上海校友會於6月15日特設晚宴,歡迎於雷雨交加中到訪上海的香港中文大學代表團!

中大代表團成員包括:沈祖堯校長、協理副校長張偉雄教授、商學院院長陳家樂教授、工程學院副院長(外務)黃錦輝教授、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教授於君教授、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詠女士、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副主任黃立勤女士,以及商學院校友及企業事務辦公室行政主任黎麗文女士。

活動假座上海君麗大酒店舉行,吸引150位來自上海各地的校友參加,出席傍晚開始的雞尾酒會,以及隨後於瑰麗宴會廳內舉行的豐盛自助晚宴。身兼兩個上海校友會副會長陳立民先生(Remy),以風趣幽默的歡迎辭為晚宴揭開序幕:「過去幾星期都天朗氣清,今天卻狂風暴雨,正好趕上歡迎我們從香港來的特別嘉賓,應驗了中國一句老話:『貴人出門招風雨』!」

當晚活動的焦點落在沈祖堯校長的演講上。長達30分鐘的講話中,沈校長概述香港中文大學連串重要項目和發展計劃,闡明中大向來精益求精,致力確保學生獲得最優良的教育,包括將名為「知識與教育交流平台」(KEEP)的本港首個雲端電子學習平台擴大至涵蓋更多課程,深化中大跟政府、學術界和商界的合作關係,以及跟內地大學包括上海交通大學和復旦大學在研究方面加強合作。

沈祖堯校長又為校友帶來令人振奮的消息:據一月份公布的「2014年研究評審工作(RAE)」結果指出,由2007年10月至2013年9月共六年評審期間,中大法律學院在全港各學府中表現最佳!在提交的研究論文中,有15%獲國際專家評為達到「世界領先」水平,另有49%達到「國際卓越」水平。另一好消息是中大計劃興建香港首間非牟利自資教學醫院,以服務市民大眾及提升教學素質。該醫院預計於2018年落成,需要融資63億港元。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已慷慨捐贈13億元,成為香港中文大學收過的最大筆單一捐款!

沈校長一席話引來台下如雷掌聲。大家都高興知悉中大考慮到不斷變化的社會需求和期望,致力使香港成為更為宜居的智慧都市。最後,校友和嘉賓大合照,為這個成果豐碩的活動畫上句號。

陳家樂教授很高興看到許多商學院校友出席當晚活動。「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上海校友會的晚宴。我謹此感謝Remy和籌委會舉辦這個美妙的盛會。我很高興在這裡跟各商學院校友會面,多了解他們在上海的工作和生活。期望在不久將來可再來這裡與大家見面。」

晚宴現場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向在場的上海校友發表精彩演說
中大上海校友會兼中大商學院上海校友會副會長陳立民先生(中),向沈祖堯校長送贈一張上海製造的溫暖毛氈
中大商學院院長陳家樂教授 (中)與商學院上海校友喜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