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中大舉行2018年校友日

2018年11月29日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每年一度的「中大校友日」於上星期六(11月24日)在中大校園舉行,吸引逾5,200位中大校友及親屬參與。

今年為中大五十五周年校慶,「校友日」以健康及活力為主題,在校園內設「健康專區」,舉辦多場健康講座,題目涵蓋西醫保健、中醫養生、精神及運動健康,現場亦有免費身體檢查、健康資訊攤位及健體儀器示範,藉以向校友推廣正向心理及提升他們對身心靈健康的關注。「健康專區」講座系列由多位中大校友及教職員擔任講者,為參加者全方位解構身心靈健康要訣。

署理校長華雲生教授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校友日」是大學及中大校友社群的一大盛事,喜見校友從世界各地重臨母校,見證母校的最新發展。他亦特別感謝應屆「中大校友日畢業紀念班籌款委員會」群策群力,為「香港中文大學校友傳承基金」(基金)籌得100萬港元。連同本年籌得之款項,基金至今已累積籌得超過620萬港元。基金主要用作支持中大年青校友在創業及就業方面的發展。

「中大校友日」為中大校園年內最大型的校友活動,邀請所有中大校友攜同親友返回母校參與各項精彩活動,了解大學的近況及發展。除了健康專區外,當日的節目還包括大型嘉年華、「手作市集」、校園主題參觀及書院/研究院院長宴請校友等。

有關「香港中文大學校友傳承基金」(「基金」)

中大一直積極鼓勵校友透過不同形式支持母校,參與大學的校友活動,身體力行回饋母校。校友們在2014年開始,在參與校友日的同時,亦發起設立「基金」,每年由一群來自不同屆別的熱心校友組成籌款委員會進行募捐。「基金」旨在協助提升校友(尤其是年輕校友)的競爭力及創業機會,並鼓勵校友在學術領域有更高的成就,以助母校長遠發展。「基金」於今年1月續辦第二屆大型「中大校友職業博覽」、5月續辦第四屆「中大創業日」及參與貿發局於會展舉行的「創業日2018」,幫助年青校友在個人事業及創業方面有更好發展。

中大署理校長華雲生教授致歡迎辭。

 

「2018中大校友日畢業紀念班籌款委員會」代表致贈港幣100萬元支票予署理校長華雲生教授,以支持「中大校友傳承基金」。

 

「健康專區」講座系列由多位中大校友及教職員擔任講者,為參加者全方位解構身心靈健康要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