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2016年香港經濟展望研討會

日期:
2016年1月16日(六)
時間:
上午9:00-中午12:30 (上午8:45開始登記入座)
地點:
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舊翼221室
講者:
陳家樂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院長 偉倫金融學教授 黃友嘉博士 聯僑遠東有限公司主席

語言:粵語

講座摘要:
二零一六年香港經濟展望研討會 香港市民即將告別紛爭不已和不平常的2015年。經濟方面,結構轉型的步伐舉步維艱,旅遊與零售業更在這一年遇上不景氣,高不可攀的樓價和店鋪租金正在調整中。在新的2016年,香港最大的經濟挑戰來自環球〈包括中國在內〉的變化。美國因經濟持續復蘇,實行多年的「量化寬鬆」政策勢必終結,然而利率的上升及其波動幅度則甚難預測。此外,內地經濟正在面對下行壓力。另一方面,重要的「十三五」規劃亦已出台,新的五年經濟規劃以創新和改革作為主軸,實現從中高速度的增長邁向中端水平,以期在規劃期內全面達致小康社會的各項目標,在GDP和城鄉居民的人均收入,預期在2020年時會比2010年翻一翻。2016可說是充滿變數和懸念的一年,香港將如何因應外部不斷變化的宏觀經濟環境中走出一條可行的道路?政府如何在體系內的各個環節進行有效的部署?在內部的治理上應如何尋求突破?研討會主辦單位邀請到本港知名專家學者對有關問題進行深入的探討和剖析。

報名: 請於2016年1月4日前電腦登錄填妥網上表格(http://exed.bschool.cuhk.edu.hk/en-us/programs/registration),以作跟進。成功登記者將有專人聯絡有關入場事宜。

收費: $250/位 (包括茶點招待) 凡3人同時登記,第3名人士免費 **中大商學院同學、教職員優惠:送出限量免費入場名額,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查詢: 香港中文大學亞太工商研究所陳小姐 / 梁小姐 (電話: 852-39434387 / 39434386; 電郵: apib@cuhk.edu.hk)

主辦者: 香港中文大學亞太工商研究所、工商管理研究社、信報財經月刊

協辦煤體: 灼見名家